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图片频道 > 社会图片

“85后”癌症母亲拒一切捐助 直播“战斗”人生(组图)

来源:国际在线
2010年09月19日09:48

 

“药再苦也要喝下去。”
“戴上假发,镜中的我还蛮漂亮的。”

  妈妈直播自己“战斗”人生

  却固执拒绝一切捐助,众人留言“你不是一个人在战斗”

  她的微博引起名人关注 她在微博中自励:

  “癌症虽然可怕,但我还是会坚强地和它斗争,加油。阳光总在风雨后。”

  7月开始,郭雪姣迷上了微博。“看见谢娜老说微博微博的”,郭雪姣便在网上注册了一个微博,“就是找个陌生的地方发泄一下”。7月28日晚上7时许,郭雪姣发了第一条微博:“我是个得了癌症的妈妈,今年26岁,有个2岁半的宝宝,化疗了几个月,我已经变得面目全非了。但是我并没有气馁,因为家人并没有放弃我,我更不应该放弃自己,为了宝宝,为了家人,更为了自己我要坚强的面对这一切,因为我坚信风雨过后就会出现美丽的彩虹……加油。”

  这条草根微博创造了一个“奇迹”:截至昨天晚上九点,它已经被转发了7169次,留言评论达4860条。众多网友留言为她“加油”或成为了她的“粉丝”,这其中包括江一燕、文章、宁财神等名人。

  随后,郭雪姣大多报喜不报忧,几乎每天写微博——

  8月4日:“今天发现一件事,光头会比你们凉快许多……”

  8月31日:“照镜子发现原来光光的头上,现在是毛茸茸的一片,嘿嘿,头发真的在长呢。让我想起小时候学的诗"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

  在这个沉重但显得轻松的微博里,郭雪姣不忘调侃自己。她说,妈妈找了所谓的“大仙”给她算命,居然说名字中的“姣”起得不好,于是请“大仙”做“法事”替她给改了名。“我狂汗……貌似得类似病的都是名字惹的?我可一向很喜欢我的名字呢!就这么一来,"大仙"九百元轻松收入囊中……我无语……”郭雪姣写道。

  每条微博无不透着乐观和坚强,郭雪姣赢得了几乎所有造访者的尊敬。不少网友留言要捐钱捐物,一些网友甚至留下了自己的手机号,说“有困难随时联系”。郭雪姣感到自己被曲解,于是连发了几条微博“澄清”。

  8月4日:“来声明一件事,首先很感谢那些想给我提供经济帮助的朋友,我说过我发微博不是来向大家寻求帮助的,我治病是借了很多钱,但是我将来会慢慢还。而且,世上比我遭遇不好的人多了,凭什么我就必须得到大家的帮助呢?所以你们的好心,我心领了;你们的鼓励,我收下了!!!!”

  一位福建的慈善家获悉此事后,没怎么多问,还是汇来了5000元。这事让郭雪姣感觉很尴尬,要强的她觉得自己违背了先前的承诺。于是8月13日,郭雪姣更新了自己的微博:“感激好人的同时,也觉得自己虚伪……”在微博上,郭雪姣一如其本人的坦荡。她说,这5000块钱至今都没敢动。
2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崔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