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测绘局办2010年第二期地方测绘管理干部培训班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0年09月19日16:15
  9月17日至18日,国家测绘局在拉萨举办2010年第二期地方测绘管理干部培训班。

  培训班是根据西藏测绘事业发展需要举办的,同时也是落实国家测绘局《关于加强测绘援藏工作的意见》的重要举措之一。为充分发挥培训班的作用和效能,培训班适当招收了西藏周边省份的测绘管理干部,共约80名学员参加培训。

  培训班邀请国务院法制办公室、国家安全部、国家测绘局及中国测绘科学研究院的有关领导、专家,为学员分别讲授了《测绘行业依法行政的实践与探索》、《测绘法制建设》、《面向政府管理与决策的地理信息服务》、《涉外测绘违法案件查处理论与实践》等内容。培训班播放了全国地理信息市场专项整治工作专题片——《维护地理信息市场的一方“净土”》,提高了学员对地理信息市场以及地理信息涉及国家安全和利益的认识,增强了认真做好地理信息市场监管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得到了学员的一致好评。

  培训班组织学员进行了分组讨论。大家结合日常工作,围绕测绘事业发展、测绘依法行政以及地理信息产业发展等内容,就当前测绘事业发展中存在的新情况、新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畅谈了学习体会和感想,交流了经验,开拓了思路,明确了方向。

  大家一致反映,通过培训了解了测绘的最新发展,学到了测绘行政管理的相关经验和知识,进一步增强了做好测绘行政管理工作的信心和能力,为做好测绘管理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