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阿根廷:精美的月饼 浓浓的乡情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9月19日16:59
  新华网布宜诺斯艾利斯9月18日电(报道员昔欢 记者冯俊扬)当郑文彬小心翼翼地取出妥善保存的月饼模子时,正记点心店的外籍员工就知道一年一度的中秋节又要来了。在距离中秋节还有半个月的时候,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中国街上的正记点心店开始忙碌起来。

  平时点心店里只有五六个工人工作,为了赶制月饼,这半个月来点心店又多招了几名临时工,此外还有朋友来帮忙,十来个人加班加点地工作,总算在中秋前的最后一个周末把月饼摆上了柜台。

  为了克服国外制作月饼材料不足的困难,保证月饼口味的地道,点心店使用的糯米粉、膏粉、莲蓉、栗蓉甚至包装盒等材料都是从中国国内订购的。郑文彬笑着说,“这样一来,做出的月饼就更加地道了,更能让侨胞们感受到节日气氛。”

  郑文彬说,在中国制作月饼,馅料都是现成的,只要包上外皮,用模具压出形状,加上烘烤就可以了。在阿根廷则完全不同,月饼的馅料都要自己调制加工。馅料不能太软,否则烘烤的时候月饼会变形;馅料也不能太硬,不然会影响月饼的口感。从馅料到外皮,郑文彬进行了多次试验,终于摸索出各种材料搭配的最佳比例。 如今,月饼销售已经成为点心店中秋节前的主要生意。除了上门选购的客户之外,还有许多华人社团、超市甚至阿根廷周边国家和地区的华人,都会在中秋前提前预订大批月饼。

  郑文彬说,距离中秋节还有一周时间,点心店就订出了300多份大盒月饼和500多份小盒月饼,再加上供应华人超市和点心店零售的月饼,他们半个月之内制作销售的月饼多达一万个。

  阿根廷拉普拉塔市华商联谊会的常务副会长林永辉当天专程从拉普拉塔市赶到正记点心店,取走他订购的100盒月饼。林永辉说,华商联谊会将送给每位会员一盒月饼,好让他们和家人欢度佳节。

  除了华人外,中国月饼也受到阿根廷当地居民的喜爱。郑文彬说,每逢中秋节都会有许多阿根廷人来店里买一些月饼尝鲜。每当这时,她就会给客人讲述中秋节的故事和中国人过节的传统,让阿根廷人一起分享美味的食物和节日的喜悦。

  正记点心店的面点师海梅已经在点心店工作了8年,独立制作月饼也有3年时间。如今,海梅制作月饼的技术已经十分纯熟,揉面、包馅、压花、烘烤样样都行。他还从店主那里知道了“嫦娥奔月”的故事,有时会一边揉捏着手上的面团做月饼,一边开心地向周围的人讲述这个美丽的中国传说。海梅说,月饼和这个传说一样甜美。他不仅希望更多的阿根廷人可以品尝到月饼,同时也希望他们能够了解中国这个传统节日。

  中秋节前的最后一个周末,中国街超市的货架上已经摆满了包装精美的月饼,商场的门前也挂起了庆祝中秋的横幅。南半球的天空下,淡淡的乡愁和过节的喜悦已经弥漫开来。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