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台风凡亚比来袭 > 10台风凡亚比消息

台网友恶搞台风 假造网页谣传“停班停课一年”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19日17:04
  中新网9月19日电 据台湾“今日新闻网”报道,面对台风“凡那比”(大陆称“凡亚比”)来袭,岛内各地无不严正以待,台湾除金门县、连江县外,本岛22个县市及澎湖县均宣布19日停班停课。但又有网友假造台当局“人事行政局”的网页,硬是把台风改成年假,宣布“明日起停班停课一年”。

  据报道,这个假“人事行政局”网页虽然网址与正牌网页大不相同,但文字内容格式完全一模一样,在18日晚间6点多个地方政府开始发布停班停课消息时,“率先”宣布“明日起停班停课一年”,纵使知道绝对是假消息,但该页面还是大量的在网上流传。

  报道说,事实上,每当台风来袭时,总是会有“迫不及待”的网友自行替地方政府做决定,假造“天然灾害停止办公及上课情形查询”页面宣布停班停课,不但造成“人事行政局”的困扰,也增添地方政府澄清谣言的负担。

  因此,当2009年八八风灾前夕又发生相同情形时,两名假造“天然灾害停止办公及上课情形查询”页面的网友,不但遭到检方缓起诉处分,需各捐新台币3万及1万元给公库,还得写悔过书向“人事局”道歉。

  此外,这个“年假人事局网页”已于18日深夜删除。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