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阿里山公路被大雨冲刷 多处塌方全线交通中断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19日17:29
  中新网9月19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凡那比”(大陆称“凡亚比”)台风来袭,台湾嘉义山区出现大豪雨,阿里山地区已撤离822名居民,在强大雨势冲刷下,阿里山公路多处土石坍方、落石发生,全线交通中断。

  台湾嘉义县灾害应变中心指出,阿里山地区因多处被列为土石流的警戒区,从18日起陆续疏散撤离当地民众,截至19日中午撤离人数822人,中庄营区等收容所7处,共收容291人,其余自行依亲。

  灾害应变中心指出,台风上午带来大豪雨,嘉义县中埔乡石(石弄)村部分住在山坡地的民众,因被列为土石流警戒区,19日约有20名村民在消防人员协助下,撤离疏散至中埔乡澐水小学安置。

  公路部门阿里山工务段长郭清水指出,在大豪雨冲刷下,阿里山公路71公里处边坡土石坍方,交通中断,另在阿里山37公里、40公里、59公里易坍塌路段,因雨量近达300毫米,均封闭道路。

  郭清水表示,在嘉129线8公里处有落石,山美大桥便道冲毁;来吉大桥便道冲毁,草岭明隧道附近有落石;嘉169县道达邦三号桥及樱花溪落石封闭。梅山乡太和村的嘉169线油车寮往樟树湖路段,道路中断。

  灾害应变中心指出,梅山乡瑞里村嘉112线23.5公里及27公里处,道路中断;159甲线番路乡光华往大湖方向中断;大埔乡大埔村有1200多户电力中断,民雄乡部分地区停电,原因待查。

  嘉义市灾害应变中心表示,“凡那比”台风侵袭,市区大都是路树倾倒、招牌掉落、围篱倒塌、鹰架摇摇欲坠等灾情,另在东义路、大溪路发生高压电线走火,所幸无人员受伤。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