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新疆克州遭暴雨袭击 消防营救洪水围困人员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19日18:36
  中新网乌鲁木齐9月19日电 (罗洪超 俆延齐)16日至19日,由于受中亚低值系统东移和冷空气东灌共同影响,新疆克州境内出现大到暴雨天气,9个自动气象站有7个站过程降水量达到暴量,暴雨造成克州境内多处发生洪水灾害,有人员被困。克州和近邻喀什地区的消防人员积极营救被洪水围困的当地民众。

  受降雨影响,克州境内多处发生洪水,克州消防支队自19日6点开始,相继接到阿图什市松他克乡、阿湖乡阿其克村、阿扎克乡伯干村、阿图什市帕米尔路技校报警,称有多处民房被淹,而且松他克乡园艺场旁有3人被困,阿湖乡阿其克村也有5人被困,克州消防支队紧急调派7车32人次前往救援。

  由于洪灾多处发生,部分地段的洪水水量较大,克州阿图什市消防中队无调集力量,情况十分紧急,克州支队全勤指挥部请求喀什消防支队增援,11点10分许,喀什消防支队11名增援人员携冲锋舟到达现场进行救援,11点50分许,喀什消防支队增援力量和克州消防救援官兵利用冲锋舟将松他克乡园艺场3名被困人员救出。阿湖乡阿其克村5名被困村民也被克州消防支队救援官兵和当地群众协力救出。

  据悉,16日到19日8点,总降水量克州阿图什达到41.6毫米、阿克陶县达到36.9毫米,乌恰县达到47.5毫米,阿合奇县竟然达到75毫米。据当地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到21日,克州部分地区可达中到大量,北部山区的局部达暴量,同时各地气温将持续较低。

  克州位于新疆西南部,地跨天山山脉西南部、帕米尔高原东部、昆仑山北坡和塔里木盆地西北缘,北部和西部分别与吉尔吉斯斯坦和塔吉克斯坦两国接壤,边境线长达1195多千米;东部与阿克苏地区相连;南部与喀什地区毗邻。境内群山起伏,高峰林立,有名的山峰有“冰山之父”慕士塔格峰、公格尔峰、公格尔九别峰。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