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未来三天中国北方冷空气活跃 局地降温可逾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19日19:26

  中新网9月19日电 据中央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受冷空气影响,北方大部地区自西向东将先后出现4~6级偏北风,长江中下游以北大部地区气温将先后下降4~8℃,局地降温可达10℃以上。

  北方地区冷空气活跃

  较强冷空气的袭击是本周北方天气的热点,受其影响,北方大部地区出现大风降温降雨天气,内蒙古东北部和黑龙江西北部出现霜冻。

  预计未来三天,由于冷空气继续施威,北方大部地区自西向东将先后出现4~6级偏北风,新疆山口地区风力可达7~9级;长江中下游以北大部地区气温将先后下降4~8℃,局地降温可达10℃以上。

  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北京刚刚消停了一日的降水又将再度驾临,部分地区将出现大雨。此外,新疆天山及南疆大部、西藏大部、青海大部、西北地区中东部、内蒙古中西部、华北大部、黑龙江东部、吉林南部、辽宁南部等地有小到中雨或阵雨,内蒙古中部偏南地区、陕西北部、山西中北部、河北中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局部地区有暴雨。

  “凡亚比”将于20日凌晨到中午再次登陆

  今年第11号强台风“凡亚比”将于20日凌晨到中午在广东汕尾到福建惠安一带沿海登陆,登陆时为台风强度。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凡亚比”将在东南沿海地区掀起狂风巨浪,中央气象台已于今日18时发布了台风橙色预警和暴雨蓝色预警。

  中央气象台今日18时发布台风橙色预警:今年第11号强台风“凡亚比”于今日14时在我国台湾省台南县楠西乡境内减弱为台风,17时台风中心位于台南县七股乡境内,即北纬23.1度、东经120.1度处,中心附近最大风力为12级(35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65百帕。

  预计,“凡亚比”将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西方向移动,即将进入台湾海峡南部海面,之后逐渐向广东汕尾到福建惠安一带沿海靠近,将于20日凌晨到中午在这一带沿海登陆,登陆时为台风强度。

  受其影响,未来24小时,东海南部、台湾以东洋面、台湾海峡、巴士海峡、巴林塘海峡、南海东北部、浙江南部沿海、台湾及其沿海、福建沿海、广东中东部沿海将有7-9级大风,其中福建中南部沿海、广东东部沿海、台湾海峡的部分海面或地区风力可达10-11级,“凡亚比”中心经过的附近海面或地区的风力有12-13级;福建大部、浙江南部、江西东南部、广东中东部、台湾等地将有大到暴雨,其中福建东南部、广东东部、台湾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暴雨,局地有特大暴雨。中央气象台已于今日18时发布了暴雨蓝色预警。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