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科院专家:浙江海盐上空UFO或是发光风筝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19日19:59
  中新网南京9月19日电 (朱晓颖)在搜集分析相关资料半个月后,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研究员王思潮19日告诉记者,中国东部沿海城市浙江海盐县上空出现的UFO,可能是发光风筝,同时他排除了是金星、木星等行星的可能性。

  据媒体报道,8月31日晚,中国东部城市海盐县西南方向的天空上空,出现了一个明亮的发光物体。该不明发光物体并不高,比周边星星要明亮且大上许多,时明时暗。有目击者表示:它看起来比较大,另外好像在移动。随后,该物体越飞越高,在出现了近3个小时后,该物体在晚上10点左右逐渐消失。

  王思潮认为,海盐夜空UFO的基本特征与发光风筝相似,有可能是发光风筝。若是发光风筝,它可能距离目击者较远,因此仰角较低,肉眼难以识别,用摄像机放大后能呈现较清晰的图像。

  他也分析了UFO是金星、木星等行星的可能性:金星和木星不发蓝光,在摄像机的图像中更不会清楚且稳定地呈现为两条竖直且平行的蓝色光带。仅此两点,就不难排除金星和木星的可能性。从当时摄像机所拍的马路交通标志看,也并未呈现颜色失真。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