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台风凡亚比来袭 > 10台风凡亚比消息

“凡亚比”西移 台湾中南部遭遇强降雨(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9月19日20:12
  超强台风“凡亚比”从台湾东部登陆,9月19日上午,台北市民冒雨外出。新华社发(吴景腾 摄)

  新华网台北9月19日电(记者任沁沁 郭丽琨)上午登陆台湾的“凡亚比”台风正在持续向西移动,目前台湾北部的雨势已明显减弱,但宜兰、花莲及嘉义以南山区仍在经历暴雨,降雨量预估将达700毫米。

  台气象部门的监测显示,台风“凡亚比”正在持续减弱,但挟带雨量惊人,目前降雨主要集中在高雄、屏东地区,并将逐渐扩散到嘉义以南地区。

  从19日凌晨到15时10分,屏东三地门乡尾寮山降雨量已达571毫米,高雄、花莲及宜兰山区局部地区降雨已超过350毫米。

  受风雨影响,全台到中午为止共30万户出现停电;阿里山公路多处土石坍方,全线交通中断;台东县太麻里溪左岸16时左右发生溃堤;全台还有多处严重淹水,部分地区交通中断或封闭。

  “凡亚比”台风目前以每小时20公里速度朝西方前进,强度持续减弱中,中心最大风速已由原先最强的每秒45米减为每秒35米。台湾本岛预计在20日凌晨可脱离暴风圈。20日下午澎湖、金门也将可脱离暴风圈范围。届时台湾各地风势、雨势都会明显减缓,但嘉义以南地区仍有大雨几率。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