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广东海事局积极备战超强台风“凡亚比”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19日19:31
  中新社广州9月19日电 (郭军 刘谦)据广东海事局19日通报,为了做好今年第11号超强台风“凡亚比”的防抗工作,该局从19日7时起启动了防热带气旋等级为III级的响应,要求有关单位高度戒备,密切跟踪台风动态,强化预警,落实防台措施,提醒和督促过辖区及过往船舶做好防御工作。

  据气象部门预报,今年第11号超强台风“凡亚比”19日8时40分在台湾花莲县登陆后,继续向偏西方向移动,11时中心位于汕头市东面520公里附近,最低气压950百帕,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4级,阵风16级,之后将穿越台湾海峡向粤东靠近。受其影响,台湾海峡、广东东部海面风力将逐渐加大到9-12级,并伴有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

  为做好超强台风“凡亚比”的防抗工作,19日8时30分,国家交通运输部召开视频会议,部署强台风“凡亚比”防抗工作。广东海事局严格按照预案要求,努力做好“凡亚比”防抗工作。重点是落实“四客一危”船舶(客船、客滚船、客渡船、高速客船和危险品船舶)、沿海施工船舶、无动力自用船舶的防台风措施,特别要求做好大型油船等危险品船舶的防台风工作。同时,充分利用船舶交通管理系统(VTS)、海岸电台、船舶自动识别系统(AIS)和手机短信平台发布预警信息,提醒辖区港航企业加固港口设施,提醒船舶及早回港避风,加固锚泊设施,防止出现走锚、搁浅和碰撞等险情。

  至发稿时止,广东海事辖区船舶防台风工作一切正常,尚未发生事故险情,粤东汕头、惠州、汕尾、揭阳、潮州等地沿海在港船舶353艘。海事防台相关部署和准备工作已经到位,各项防台工作正紧张有序进行。期间,海事部门共发布预警信息3153条,出动执法人员422人次,船舶158艘次,车辆195台次。完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