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英首相同意不裁减陆军 但仍将缩减军费开支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9月19日21:05
  新华网伦敦9月19日电(记者郭瑞)据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19日报道,即将担任英国国防参谋长的戴维·理查兹已说服首相卡梅伦不裁减陆军。

  卡梅伦说,大批英军正与美国和北约盟国军队在阿富汗并肩作战,而英军的伤亡达到了2001年阿富汗战争爆发以来的最高水平,此时削减陆军将产生严重政治恶果。

  据报道,理查兹告诉卡梅伦,为了在未来5年对驻扎在阿富汗的近1万英军提供支持,英国陆军必须保持10万官兵、即7个战斗旅的规模。

  英国政府原计划将陆军人数减少2万,以削减国防开支。

  目前,英国正在进行战略防务评估,并将根据评估结果大幅压缩国防开支,其力度将是近20年来最大的。据估计,届时空军将减少近一半的战机,而海军的驱逐舰及护卫舰数量将减少三分之一。不过,英国建造两艘新航空母舰的计划将继续实施,只是舰载机数量会大幅减少。 据报道,尽管理查兹的努力使陆军的兵员免遭削减,但他不得不同意将非驻阿富汗的英军年度开支减少50亿英镑(约合80亿美元)。皇家空军和海军每年各须减少开支15亿英镑,裁军1万人。另外,取消一些军备采购计划和关闭若干军事基地,辞退不必要的文职人员每年又可节省开支20亿英镑。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