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泰红衫军集会示威活动整体平和 无暴力事件发生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19日20:58
  中新社曼谷9月19日电 (记者 余显伦)19日下午,泰国反对独裁民主联合阵线(红衫军)集会曼谷商业区拉差帕宋,纪念2006年政变推翻前总理塔信4周年和政府武力驱散红衫军集会4个月。

  当天上午,红衬衫的支持者来到曼谷民主纪念碑献花并宣读声明,纪念军事政变推翻前总理塔信·西那瓦4周年。中午,红衫军支持者开始聚集,占用慢车道进行抗议示威活动,情况平和。

  19日,曼谷轻轨和地铁服务运作正常。不过,轻轨公司一直与泰紧急情况公共管理中心保持密切协调,一有影响服务的事发生便会立即通知紧急情况管理中心。当天是星期天,曼谷地铁运营繁忙,车站对乘客进行了安全检查。

  泰国家警察总长威昌呼吁红衫军不要延长集会活动时间,以避免阻塞拉差帕宋交叉口周边的交通。威昌认为警察可以控制该商业区的局势,大约有700名警察部署在那里。威昌表示,如果情况失控军队将进入该地区,以协助警方控制局势。

  曼谷警方估计,约2000名红衫军支持者参加了当天的集会。集会期间,红衫军支持者在拉差帕宋路口系上红丝带,放飞红气球和写有标语的纸条,点燃红蜡烛,悼念4个月前在暴力冲突中死去的人。

  红衫军领导人颂巴19日下午晚些时候说,红衫军支持者集会会在下午6时(当地时间)前结束。颂巴称,他希望尽快结束所有活动以控制局势。集会将在天黑之前结束,集会时间不会延长。但他又声称不知道这之后会发生什么。

  19日,泰北清迈府1000多名红衫军支持者举行了示威游行。游行从清迈纪念碑至清迈体育场结束,并在清迈体育场举行集会,有红衫军领导人、为泰党议员等在集会上发表演讲。集会将在当晚较晚时结束。

  在南邦府,警方加强了对府尹和法官等重要人物住宅的安保措施,红衫军支持者计划参加那里的红衫军集会。

  泰东部的罗勇府,红衫军支持者也举行了类似的游行,并试图将红丝带系到省府大厅围栏上,但被警察阻止。警察和民事服务工作人员让他们将红丝带系到附近铁栅栏上作替代。集会没有暴力事件发生。

  泰前总理塔信·西那瓦19日在其网页上呼吁实现民族和解计划。塔信称,9月19日是军事政变和政治悲剧的第四个周年日,他希望看到泰国人民一起展望未来,宽恕最近的政治暴力事件以愈合痛苦。塔信称他不希望看到更多的动荡,并希望造成严重损害的动荡是最后一次。

  从3月12日到5月19日红衫军集会示威的2个多月时间里,曼谷先后发生了多起暴力冲突事件,其中犹以4月10日晚和5月13日至19日的冲突最烈。多宗暴力冲突事件导致89人死亡,逾1900人受伤。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