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评论:成都海选“极品贤妻” 丑女被判死刑(图)

来源:红网
2010年09月20日00:27
(现象火爆的报名场面)

  为博优质男青睐,昨日上午,在成都东华门街举行了一场“寻找西南地区极品贤妻”的相亲海选会,现场来了不少从成都、重庆、武汉、长沙四地赶来的美女,她们需要通过专业红娘团队的个人形象考评和专家访谈,才能最终走上“鹊桥”。(《天府早报》9月19日) >>点击进入

  消息一出,网络哗然。有网友质疑道:海龟来了,富豪来了,爱情就来了?也网友戏谑道:三高女、优质男成功结合以后,能不能将他们全部储存在玻璃容器里,让这些低质男、三低女都去参观参观,学习学习。还有网友干脆斥之“神经病,无聊”。

  何谓“成功男士”呢?这本就是个见仁见智的问题。世人往往将其理解为人品出众、事业出色。生活当中,男人事业上的“成功”却往往和婚姻的成功不成正比的。现代女性的婚姻观,往往是选择“适合自己的”,这个适合自己的却不一定就是人品比较出色,或者事业比较出众的。可见主办方将“成功男士”的标签当成了可以找到贤妻的充分条件,如果这个逻辑成立,那么事业上相对不佳,甚至相当失落的人就不应该找到贤内助,都应该成为光棍汉才对——现实生活显然不是这样。什么样的机构会想出这样的婚姻逻辑呢?笔者仔细对这条被各地网站广泛转载的信息进行阅读,却无论如何没有找到相亲海选会的主办机构是谁。

  事实上,用纯理性的态度和方法海选“贤妻”并不符合情感规律。如果说“成功男士”的标签还只是一个笼统、空泛的概念,那么,具体到相亲的方法和模式就更让人大跌眼镜了。消息称“相亲海选会没有男士到场,现场是清一色的美女”;“现场的美女们需要填写个人资料,再经过专业红娘团队的个人形象考评,以及进行专家访谈,才能走上"鹊桥",最终与优质男士面对面”。看到这里,不禁让我联想到了封建社会的皇帝选“秀女”。婚姻的基础在于男女双方的感情,用这种市场调查、专家论证的方式间接地海选一定数量的参赛“选手”,“现场决出50个名额,”最后才有机会与那些神秘的成功男士面对面谈感情,这样一来又有点像杂交水稻的“育种”实验了。

  该活动很想表明“并非选美女是为了配富豪”,可事实上“她们的年龄从20岁到35岁不等,有的端庄大气,有的小家碧玉,综合素质都比较高。其中不乏研究生和博士,还有世界名校的才女”;“参加海选的美女们不仅外形靓丽,而且多拥有一份很不错的工作”。高学历女性和高级白领的婚姻问题目前的确已经成为转型期中国社会的一个重要问题,可决不能因此病急乱投医,自降身价、自感欺辱,以至于将自己委身于那种类似封建帝王“选秀”的闹剧之中。同时,端庄大气、小家碧玉就可以断定是素质高么?高学历、高薪水就能成为“贤妻”的充分条件么?这一点无疑又是在宣布长相先天不佳,事业相对不好的女性没有选择美满婚姻的权利。

  这场“优质男”与“三高女”的游戏已经彻头彻尾地变成了一场集虚荣、浮躁、媚俗、腐朽于一身的闹剧。
(责任编辑:曾安能)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