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台风凡亚比来袭 > 10台风凡亚比消息

“凡亚比”穿越台湾海峡 预计6时左右登陆福建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9月20日01:22
[提要] “凡亚比”19日17时离开台湾岛进入台湾海峡,仍维持较密实结构,以20公里时速西进,预计20日6时左右在福建漳浦一带沿海再次登陆,预计登陆时风力仍有12级。从19日零时起,厦门至金门海上客运直航航线、大嶝至小嶝航线、海上旅游观光停航,全市海滨浴场关闭。同时,马尾至马祖和泉州至金门海上客运直航航线也已停航…[进入专题][我来说两句]
福建海事执法人员搭乘海巡艇在港湾内检查船舶避风防台情况(中广网记者葛朝兴/摄)


  中广网福州9月19日消息(记者葛朝兴 特约记者李鑫)19日晚,记者在福建省海上搜救中心通过电子海图看到,往日川流不息的台湾海峡已空空荡荡,绝大多数船舶已进入沿海港湾避风或驶离台风影响区域。随着今年(2010年)第11号台风“凡亚比”的逐步逼近,福建海事局按照水上防台工作预案,抓紧各项防台工作措施的督促落实。

  “凡亚比”19日17时离开台湾岛进入台湾海峡,仍维持较密实结构,以20公里时速西进,预计20日6时左右在福建漳浦一带沿海再次登陆,预计登陆时风力仍有12级。

  18日14时30分,9.78万总吨的LNG船“闽榕”在三艘海巡艇的护航下安全驶离湄洲湾,避开直扑而来的“凡亚比”。

  福建海事局及基层各单位密切掌控辖区内在港大型船舶、LNG船舶、大型油轮、危险品船进出港计划,通知船公司及船舶做出计划安排,在台风来临前驶离受台风影响区域,避免在严重影响区域滞港。除此之外,福建海事在防抗影响我国最强台风“凡亚比”过程中,重点盯防6类船舶。

  对于沿海施工作业船舶和无动力船舶,海事部门督促业主或施工单位切实落实防台工作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密切掌握台风动态,及时组织船舶进入安全水域避风和撤离无动力船舶上的人员。  

    对于长期停港船舶,海事执法人员进行逐一走访,检查有关航运企业落实防台安全主体责任,落实船员防台值班、动力设备正常运转、锚泊安全等情况,确保能够及时、有效应对各种紧急情况。

  福建海事局还强化了“小三通”客运直航船舶、客(渡)船、旅游船的监管巡查,按地方政府的统一部署及时关停渡口渡船,并加强现场的检查落实,及时制止超抗风等级冒险开航。从19日零时起,厦门至金门海上客运直航航线、大嶝至小嶝航线、海上旅游观光停航,全市海滨浴场关闭。同时,马尾至马祖和泉州至金门海上客运直航航线也已停航。

  截止19日18时,福建沿海共有各类船舶1875艘进港避风,其中客渡船489艘,危险品船80 艘,施工作业船292艘,修造船183艘,其它船舶831艘。福建省海上搜救中心未接到海上事故险情报警,水上交通安全形势保持稳定。

(责任编辑:赵志鹏)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