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大部遭遇最强冷空气 武汉一天降温10℃以上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2010年09月20日02:04
  本报讯 (记者 符樱)今年立秋以来的最强冷空气,昨日开始自西向东逐步影响我国大部地区,预计后天“杀到”武汉,武汉中秋当天气温降幅超过10℃,天气阴雨,不利于市民赏月。

  据中央气象台预报,9月19日至23日,一股较强冷空气自西向东影响我国大部地区,其中,中东部部分地区降温幅度可达10—14℃,局部可超过15℃。

  而随着今年第11号热带气旋“凡亚比”的登陆,我国东南沿海一些地区近两天将遭遇大风暴雨袭击,长江中下游地区在21日前后也会出现大雨,局地暴雨。

  市气象部门表示,冷空气和台风将携手降伏我市的“秋老虎”。明天,台风外围气流就会影响到武汉,我市将会刮起4-5级北风,伴有阵雨;22日中秋节当天,随着北方冷空气的杀到,我市降温降雨更加明显,并将持续四五天,最低气温徘徊在16-19℃,最高气温在20-23℃。

  气象部门提醒,此次降温幅度较大,容易引发感冒等呼吸道疾病,请市民注意适时增添衣服。

  预计武汉今天晴天到多云,偏东风2-3级,相对湿度40-85%,26℃—34℃。明天多云转阵雨,偏东风3级转偏北风4-5级,25℃—33℃,后天阴天有小到中雨,19℃—22℃。23日,多云有阵雨,北风2-3级,16℃—20℃。24日,多云,北风3-4级,16℃—21℃。25日,阴天有小雨,北风2-3级,17℃—22℃。26日,多云,北风2-3级,18—23℃。
(责任编辑:郭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