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足坛反赌-谢亚龙、李冬生被立案侦查 > 09足坛反赌消息

传谢亚龙“零口供” 专案组人士否认交代多(图)

来源:重庆晚报
2010年09月20日02:04
谢亚龙

  本报讯 谢亚龙到底交代了多少东西?尽管这一周来各种消息满天飞,但昨日从沈阳方面传来的消息看,至少目前为止,专案组并没有完成对他的突破。据了解,由于谢亚龙拒不合作,有消息甚至说他至今还是“零口供”,因此专案组从他身上取得的进展并不大,消息灵通人士称,这也是谢亚龙至今未被批准逮捕的最大原因,最高检的介入似乎也是由此。

  在谢亚龙被立案侦查之后,国内多家媒体传闻他在接受调查时说出了很多东西,甚至猜测近日多个地方足协负责人协助调查都与谢亚龙的供词有关。不过这些猜测近日已被专案组内部人士否认。据透露,看似文弱的谢亚龙在专案组突击审查的巨大压力之下采取了不合作的态度,拒绝交代任何问题,这也导致专案组的调查遇到了相当的阻力。也正是因为案情的难度和复杂性,最高人民检察院才于近日正式介入此案。

  当全国媒体已经把谢亚龙的罪行无限放大成“故事会”的时候,知情人士却称谢亚龙的罪行并非像外界传的那么悬乎。对于谢亚龙的“拒不合作”,该人士认为并不意味着警方拿他没办法。据了解,专案组目前掌握的人证和物证已经足够将谢亚龙定罪。而最高检的介入,则是希望将此案更深层次地调查下去,避免因为谢亚龙的不合作而失去更多的线索。记者 范天亮

  李承鹏再“咬”总局高官:

  阎世铎也有问题

  本报讯 继上周直言不讳谢亚龙之后就是崔大林之后,被圈内戏谑为“咬人不倦”的著名足球评论员李承鹏昨天再次将矛头指向了谢亚龙的前任、现总局训练局局长阎世铎“常在河边走,怎能不湿鞋,我真的希望阎主席没问题,但现在他真的没问题吗?”

  李承鹏所指的阎世铎的问题疑点主要集中在十强赛主场选址和国足赞助两方面。李承鹏说:“当初十强赛后的庆功会已经成为行贿会了,而且国足队出线后,面对外界给中国队疯狂的赞助补贴,不知道阎世铎能不能把持住自己?”而对于曾经的国足圣地沈阳五里河,李承鹏提醒:“当初为什么把主场选在沈阳五里河,这个事情真就那么简单吗?”

  在质疑阎世铎的同时,李承鹏又为谢亚龙伤口上撒了把盐。他表示,谢亚龙时期的女足选帅绝对有问题:“中国女足3年换了6位主帅,选帅期间出现了一系列奇怪的事情,这其中难道没有猫腻吗?”记者 范天亮

  足协还有人被带走?

  韦迪不敢保证

  本报讯 近日结束欧洲考察回国的足管中心主任韦迪,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不敢保证中国足协今后会不会再有人被警方带走。

  针对近期“进去”的足协官员蔚少辉和李冬生,韦迪表示,足协当时给过他们坦白从宽的机会,但怪他们自己没有把握住。“当时我们也要求所有人有问题要交代。既然有了这么一个自我救赎的机会,你自己不救自己,那怨谁啊?”而针对接下来是否还有足协官员被带走的问题,韦迪表示:“真的不敢说。一切都是公安部门和体育总局在配合着做这件事,而且是一抓到底,我们足协是坚决支持的。” 此外,针对自己到欧洲考察遭到冷遇的传闻,韦迪给予了否认。“我们跟西班牙足协,还有德国足协正式签署合作协议。西班牙足协主席陪我整整一上午,参观完了他们足协和所有的基地,你说我受冷遇了吗?”

  记者 范天亮
(责任编辑:曾安能)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