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陈光标回应“不帮”弟妹 称60%富二代是败家子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9月20日01:58
陈光标 资料图

  我发现60%以上富二代是“败家子”

  陈光标豪言死后要捐献全部财产后,持续引发争议。一些网友以陈光标弟弟妹妹还在干保安、洗碗为据,指出陈光标“虚情假意”。昨日上午9点,陈光标在其公司网站上再发公开信,他表示:“我为弟弟妹妹自食其力而自豪。”

  反击马云观点,坚持不分弟妹财产

  本报9月6日曾报道陈光标的亲妹妹洗碗至今已经11年,现在一个月能挣1500元,最开始一个月甚至才七八百块钱;他的弟弟至今还在做保安,每个月最多也就2000多元。

  昨晚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陈光标表示,因为他的“裸捐”,社会议论很多,很集中的一个问题就是大家都在质疑他为何不帮弟妹,貌似“不近人情”,这是他要再发公开信的原因。

  陈光标表示,他很不认同马云的观点。据报道,阿里巴巴集团创始人马云最近在一个公开演讲中表示:财产一点不留给孩子和全留给孩子都是不负责任的,并认为“不考虑自己的人,不要相信他会考虑社会”,“无私就是最大的私”。

  在公开信中,陈光标再次表示,他不会给弟妹分财产,他一连两问:“如果我把一部分财富送给他们,弟弟妹妹们也许能过着一种养尊处优的生活。现在不少亿万富翁就是这么做的,把企业变成家族企业。然而这么做就对吗?结果就好吗?

  陈光标称也曾给过弟妹“几十万”

  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陈光标表示,此前也曾经给过弟妹“几十万”,但因为两人没有处理妥当,这些钱很快就花光了。陈光标表示:“没有辛勤劳动创造、轻而易举获得的财富往往很难珍惜,也很难守得住。” 陈光标介绍,他曾经把弟妹三次安排进自己的公司,“但后来由于受文化水平限制,他们不能适应企业发展要求,先后又离开了。”

  在这封公开信中,陈写道:“我发现60﹪以上的"富二代"是败家子,财富并没有使他们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他们中有的人甚至吃喝嫖赌,危害社会。这些财富事实上是害了他们。”

  “所以,我希望自己的弟弟妹妹自食其力,靠自己的本领吃饭,同时也在社会上体现自己的人生价值。现在他们做到了,我为他们骄傲。”陈光标称。

  承担弟妹子女教育费,承诺“裸捐”说到做到

  陈光标表示,亲情血浓于水,“一直在想如何帮助他们(弟妹)”,最终还是决定“帮他们培养教育好孩子”。除了每个月给2000元的教育费外,陈光标告诉本报记者,他会常常打电话给外甥、侄子,“跟他们谈心、教他们做人道理”,“每逢寒假、暑假还会组织孩子们旅游以增长见识”。

  “尽管有人不理解甚至不认同我这么做,我还是会坚持这么做下去的,我觉得这是对亲情观和财富观理解的不同吧。”陈光标说。

  陈光标介绍,他提出“裸捐”后,已经有过百名富人和普通百姓响应,一些富豪向陈光标表示:“他们虽然做不到捐献百分百的遗产,但会捐出百分之五十。”

  公开信的最后,陈光标再次承诺:“网友朋友们,你们放心,我陈光标对社会承诺"裸捐"说到做到,当我离开人世的时候,我不想让我的子孙后代承受骂名。”

  本报记者 谷岳飞

(责任编辑:曾安能)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