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19岁大学生肝癌晚期 自愿捐赠遗体回报社会(图)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9月20日04:29
母亲细致地照顾。本报记者王海欣摄
母亲细致地照顾。本报记者王海欣摄

  本报讯 (记者李秋萌)19岁的耿振东刚步入向往已久的象牙塔,就被查出肝癌晚期,为了达谢多日来素不相识的人给予自己的关爱,他决定将自己的遗体捐赠给北大医学部,眼角膜捐赠给北医三院。昨天,在昔日同学的陪伴下,耿振东度过了一个温暖的下午。

  昨天下午2点,工人疗养院321病房内,聚满了前来探望耿振东的热心人,因为肝癌细胞已经扩散,病床上的耿振东面色蜡黄,身形瘦削,虽然精神状态欠佳,但强睁着双眼,向家人和朋友示意自己还很清醒。父亲耿胜林悄悄走到楼道里,默默擦眼泪。耿胜林表示,儿子去年考上了河北邢台职业技术学院,今年正月初六,帮自己干了一天活的儿子突然感觉腹部疼痛。次日,一家人来到解放军第301医院检查,确诊为肝癌晚期。

  “知道自己得了肝癌后,压力真的好大,做出这个决定后却轻松了许多”,耿振东说,这是自己回报社会的最好方式。

  北医三院眼库技术员曲洪强表示,因耿振东为乙肝阳性,其眼角膜将提供给同样为乙肝阳性的患者。
(责任编辑:赵志鹏)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