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丈夫与失踪4年妻离婚败诉 结婚证女方资料不实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9月20日04:29
  本报讯 (记者裴晓兰通讯员雪洁)结婚20年的妻子离家出走后,廖先生多方寻找未果起诉离婚。然而,丰台法院审理后发现,廖先生竟不能提供妻子的身份情况,法院经调查也无法查明,只好裁定驳回廖先生的起诉。

  48岁的廖先生诉称,1990年3月,他与僱女士登记结婚,婚后夫妻感情一般,未生育子女。2006年4月,僱女士以外出工作为由离家出走,至今下落不明。他起诉要求与僱女士离婚。

  不过,起诉书上,廖先生未提供僱女士的具体身份情况。他称,僱女士和他相识后,并没有如实告知年龄和身份,婚姻登记时他也未到场,是僱女士拿着双方的材料一个人回原籍办理的,后女方经常外出直到离家不归。

  法院公告后,开庭审理了此案。但法庭在审理中发现,结婚证上僱女士的出生日期有明显人为改动的痕迹,廖先生无法提供僱女士的身份情况。且经法院调取婚姻登记原始底档,僱女士的出生年月与结婚证上记载不符,也没有僱女士身份情况的明确记载。法院认为,被告主体不明确,因此裁定驳回廖先生的起诉。
(责任编辑:赵志鹏)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