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美103岁法官携氧气瓶上班 再活1年创最长寿纪录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9月20日02:00
美国联邦法官韦斯利·布朗

  在美国,联邦法官65岁就可拿全额工资退休,但103岁的联邦法官韦斯利·布朗仍坚守在工作岗位上。据美国媒体17日报道,布朗身体依然反应敏捷,为确保正常工作,他有时还随身携带氧气瓶上法庭。

  不能适应长时间庭审

  现年103岁的老法官韦斯利·布朗是美国目前年龄最大的在职法官,如果他再活一年,就将成为美国历史上最长寿的在职联邦法官。

  当韦斯利·布朗坐在法庭上时,他消瘦的身躯几乎要从法庭的审判桌前消失。当他在听证会的时候,他会通过鼻子下的一根管子吸取氧气。由于年老,不能适应长时间的法庭鏖战,布朗也警告律师们不要准备过于长的法庭辩论,因为自己“可能活不到出审判结果的时候”。

  布朗尽管年事已高,人们依然认为他反应敏捷,工作能力强。他的同事贝罗法官表示,“尽管他的身形改变了很多,但我认为他的精神和心智上的能力没有丝毫衰退”。

  联邦法官多延期退休

  布朗1907年6月出生,他曾在二战期间服兵役,并担任海军上尉。1962年,肯尼迪总统任命他为区法院法官。他被称为实用主义法官,因为他更注重法律应用而不是制定法律。据悉,布朗是经肯尼迪总统任命依然在职的法官中年事最高的一位。此前唯一一位比他年长的在职法官约瑟夫·伍德拉夫享年104岁。

  年轻时候的布朗脾气火爆,说话常常带有火药味。但年岁也让他磨灭了脾气,现在的年轻律师们更喜欢用“成熟”、“亲切的”以及“富有启发性的”这些词汇来形容布朗。

  在美国,联邦法官65岁就可以拿全额工资退休,但他们大部分都会选择继续工作。他们大概承担了联邦法院20%的工作量,美国司法系统也很依赖这些半退休的法官。

  (颜颖颛)
(责任编辑:赵志鹏)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