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江苏高院推行审判工作数字化 庭审录音录像记录三同步

来源:法制日报
2010年09月20日07:28
  本报南京9月19日电记者丁国锋通讯员朱旻江苏法院率先在全国法院系统推行审判工作“数字化”,目前江苏省高级人民法院所有庭审均已实现录音录像记录“三同步”。

  近日,一起经济纠纷案件在江苏高院二审开庭。记者在庭审现场看到,原先只有在法台上出现的电脑显示器也出现在原被告席上,整个庭审过程同步录音、录像,书记员的记录也通过显示器同步展现于双方当事人面前。“这样的记录过程,让我们实实在在地感受到法院对当事人权利的尊重。”庭审结束后,面对当场打印出的庭审记录,当事人许某边签字边对记者说。

  今年8月下旬,江苏省高院发出通知要求,全省各级法院要在庭审同步录音录像的基础上,开展同步记录、同步显示庭审记录工作。“"三同步"是深化落实司法公开的重要举措,不仅可以客观、全面地记载庭审活动,而且使庭审全程接受各方当事人的监督,有利于提高庭审质量和效率。”江苏省高院审判管理部门负责人介绍说。

  据了解,2006年6月起,全省法院已完成了计算机局域网建设并联通广域网,形成了一个覆盖全省125家法院和257个基层法庭的数据、语音网络系统。

  江苏高院明确要求,全省各级法院已经建成的科技法庭须于今年10月31日前全部完成“三同步”工作,其余法庭须于年底前全部完成。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