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北京首发自带二氧化碳排放认购指标低碳交通卡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9月20日07:30
  19日,北京市首次面向公众发行低碳交通一卡通,除具备市政公交一卡通所有用途外,还附加了1吨二氧化碳信用指标,即公众每购买一张低碳交通卡,就等于通过民促会绿色出行基金认购了1吨二氧化碳排放指标。

  据介绍,低碳交通卡由北京市环保局与市政交通一卡通公司等部门联合制作发行,此次限量发售2万张。记者在世贸天阶发售现场看到,仅开售1个小时,就卖出上千张。“我们今天在这个发售点只预备了500张,没想到,很多人一次就买十几二十张,还有很多人一次买100张,我只好先给他10张,其余的先打欠条。”

  北京市环保局副局长杜少中告诉记者,北京市在其他污染治理取得显著进展的情况下,机动车污染愈发凸显。据介绍,每张低碳交通卡都对应唯一的碳指标注册登记号,持卡者可登录绿色出行官方网站或北京环境交易所网站,输入交通卡卡号,即可查询卡上1吨二氧化碳指标对应的项目来源、项目种类、项目执行信息以及资金流向。

  据了解,低碳交通卡每张售价80元,包含制卡工本40元、卡内充值20元和用于消减一吨二氧化碳指标成本20元。

  据悉,今年1至8月,北京市净增机动车46.1万辆,截至9月12日,北京机动车保有量达到451.5万辆。预计2011年上半年北京的机动车保有量将突破500万辆。(记者张淼淼)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