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成都大学生组相声团想叫板德云社 称不只是模仿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2010年09月20日06:55
  “好!”“哈哈!太笑人了。”……昨日下午4时,在人民公园内,传来了一阵阵笑声和叫好声。原来,成都“笑艺场”社团的80后演员们,正在免费为市民表演节目,这也是该社团面向成都市民的首次公演。虽然昨日捧场的多数是社员们的亲朋好友,但这却并不影响这群大学生们的雄心:打造成都“德云社”。

  全面撒网 打造成都“德云社”

  “我们不是郭德纲,但也能逗您笑……”刚刚从成都大学播音主持专业毕业的23岁绵阳男生孙小涛,是“笑艺场”的社长,也是团体的发起人。年前,他在北京参加了一场“民间春晚”后,便产生了组建一支与“德云社”类似的相声团队的构想。“成都这边有市场,但却没有人来做,这也是我大学毕业后的创业行为。”有了想法的孙小涛,随即开始四处招人入社。

  由于资源有限,孙小涛决定从网络入手网罗人才。今年5月,孙小涛在网上看到了有“小郭德纲”之称的西南交大学生付正达的相声表演视频。“他的表演很娴熟,我一定要招揽他入社!”几经努力,孙小涛找到了付正达的表演搭档,辗转联系上了“小郭德纲”。

  “我从小就喜欢讲相声,但却从没想过要把它变成事业。”付正达称,当时接到孙小涛电话的时候,感觉很不靠谱,直到和对方见面之后才慢慢改观了想法,“我觉得南方人完全能接受北派表演,很有潜力。”就这样,这位21岁、学法语的北京男生,最终决定加入“笑艺场”。

  只赚50还丢工作 社员不改初衷

  类似的方式,让来自川大、川师、成大、西南交大等高校的20多名同学聚集在了一起,而“笑艺场”也已初具规模。“现在最大的困难,就是没有启动资金。”孙小涛称,社员们基本上是刚毕业的大学生或正在大学就读学生,基本上没有经济来源。目前,社团也基本上是靠零星地接一些商业演出,来维持团队的运作。虽然只能收到50元的表演费,或者因为要演出而丢掉了工作,但这群80后社员们的热情却依然高涨。

  “每个月会在我租的单间里开例会,大家会热烈的讨论剧本、交流表演。”孙小涛表示,社里的80后们会在节目中融入流行的元素,绝不会只是单纯的模仿表演。“虽然我们现在还很稚嫩,但有一天会成为德云社最强的竞争对手。”对于未来,“笑艺场”的成员们早已做好了下一步的打算:与成都知名茶馆联系,推广小剧场演出,逐步攻占成都“笑场”。记者 李诗敏
(责任编辑:周径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