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希拉里称巴以和谈触及敏感议题 解决问题需时日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20日08:00
  中新网9月20日电 据“中央社”20日报道,美国国务卿希拉里19日表示,以色列与巴勒斯坦的领袖确实以严肃认真的态度推动和谈进程,也开始处理敏感与关键议题,但就算双方直接谈判,仍需时间找到彼此定位。

  至于以色列定居点暂停开发的问题,希拉里接受美国广播公司(ABC)专访时强调,美国的立场当然希望以色列延长暂停时间,但必须认知的是,以总理内塔尼亚胡为暂停开发已经耗损不少政治资本。因此美国的期待是,双方继续维持适合谈判的氛围,透过直接沟通对话,达成彼此都能接受的安排。

  希拉里先前曾经强调,以巴必须掌握这次机会,因为可能不会再有和谈机会了。她19日在被问到是否觉得悲观时,强调她向来是个乐观主义者,但现在的时空环境与客观条件的确不同。

  希拉里指出,此区域内本来就有许多“破坏因素”,包括哈马斯组织(Hamas)的火箭与迫击炮攻击、和两国国内的反对声浪。

  而最大的改变之一是,现在不只是区域内的国家拥有短、中、长程飞弹,厌恶以色列的恐怖组织也可能握有类似武器,这使以色列的安全问题更为复杂,迥异于20或30年前的外在环境。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