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足坛反赌-谢亚龙、李冬生被立案侦查 > 09足坛反赌消息

知名足球评论员爆料:前足协副主席阎世铎有问题

2010年09月20日08:14

  来源:山东商报

  陆俊2001年全运会吹黑哨?

  曝其九年前就联手足协官员

  陆俊是中国裁判在世界杯亮相的第一人!但实际上,陆俊在当时就已经被很多俱乐部怀疑,圈内人士也都很知晓他和一些俱乐部之间的密切关系,甚至在一些关键场次,他甚至可以“收获”40万元!之前,陆俊仅仅是被怀疑在甲A或者甲B联赛中的一些敏感场次收受钱财,吹黑哨,进而控制了比赛结果。但在昨天,相关人士透露,在全运会这样的全国最高级别运动的足球比赛当中,陆俊仍然不放过!据悉,在2001年的全运会上,陆俊就在一些比赛中操控了比赛的结果。当时,陆俊正处于自己裁判生涯的巅峰时期,在全运会比赛之时,他就已经被中国足协确定为推荐到国际足联去执法2002年世界杯。  

  与足协官员联手操作

  至于陆俊在全运会上的哪些场次控制了比赛结果,目前还不得而知。不过相关人士透露,“并不见得他执法了哪场比赛,哪场比赛才会有问题,陆俊在圈内影响力极大,很多人都追随着他,别人同样会听他的话,进而操控比赛结果。”

  值得注意的是,这一次前中国足协的裁委会主任李冬生也被警方立案侦查,在2001年全运会期间,李冬生还在担任着这一职务。很多人都猜测,陆俊敢这样明目张胆地吹黑哨,同中国足协内部有人支持是密不可分的!“很多时候,陆俊和足协的人会是合作关系,在一些需要操控的比赛中,足协的一些人会收钱,为了达到他们想要的结果,陆俊就会被选中来吹罚。”

  在李冬生被警方带走之后,很多人也都说了一些当年的往事。浙江以揭黑出名的时任体育局局长陈培德就曾透露,在中国足协派来调查组调查龚建平案的时候,李冬生也曾是调查组成员之一,但陈培德坚决反对他参与,结果李冬生第二天就买机票回了北京。可见他在当时的名声就不是很好。裴木

  阎世铎

  有没有问题?

  李承鹏爆料:他有问题

  一直在足坛反黑第一线的著名足球评论员李承鹏前天接受上海五星体育广播采访,李承鹏爆料说:“当初十强赛后的庆功会已经成为行贿会了,而且国足队出线后,面对外界给中国疯狂的赞助补贴,不知道阎世铎能不能把持住自己?”而对于曾经的国足圣地沈阳五里河,李承鹏提醒:“当初为什么把主场选在沈阳五里河,这个事情真就那么简单吗?”  

  韩乔生力挺:他作风正派

  自从谢亚龙落马后,人们仍在讨论“谁是最后的那条大鱼”。可韩乔生这个当口却力挺谢亚龙的前任阎世铎,“他是眼里容不得沙子的人,作风正派。不过他当政时,其实很多时候都被下面的人架空,他的离开,正是和某些人格格不入。以我对他的了解,他肯定不是那条大鱼!”大漠

  谁让你当个球官

  白岩松大叔说,在中国足坛工作是一项高危职业。的确,目前中国足坛中凡稍有资历的,必人人自危,指不定哪天就被825找上门,杯了个具的。中国足球被扫赌打黑的风险这么大,还是因为踢足球的实在没有什么背景,官也不算什么官,别看他在足球场边上挺腰凹肚,实际上官封九品,拿掉也就拿掉了。

  央视的镜头闪回到当年阎世铎接受采访时的画面,他说:我这样形容在中国足协的工作,头戴光环,身背十字架,脚踏地狱门。语言学家一定要有很厚脸皮,靠嘴皮儿吃饭的人必有超强的心理素质。上次央视放南主席的画面不久,南主席被协查了,这次轮到语言学家阎掌门了?我看,只要查,肯定是有问题的。地狱之门随时洞开,欢迎阎主席常回家看看。

  没错,中国足球的体制害了谢亚龙、南勇们。作为这样的公职人员,去管理原本是民间组织的足球协会,人民赋予的那点权力虽不够大,但用来“管理”足球圈,也足够使唤的了。有权,就有人会用钱跟你交换,通过你的权力去获得更多的利益。南勇、杨一民无非操纵个比赛,然谢亚龙厉害,管了几年足球,最后连“国家机密”都泄露了。

  “专业队”体制下,球队穷得山响,哪有钱贿赂裁判?但裁判吹“歪哨”存在,球队主动放水的也不鲜见,那是因为受了上级指示去照顾某些地方利益。成立职业俱乐部之后,有钱的球队有更大能力去左右比赛,“黑哨”、“假球”那时就真的产生并且开始泛滥。但总体来看,“官”在足坛的黑暗中起了举足轻重的作用,其一是引导、纵容了足坛暗箱操作的发展,其二是监管不力。

  再说浅一点,只要你肯花钱,就可以操纵比赛。当然,你坐在家里,让管家取一箱子现金来,成叠成叠地送给客队,让他们放水输球,就图逗您哈哈一乐?愿意出钱左右比赛的,一是下注赌球或做庄家,二是某些俱乐部老板为了要成绩要政绩花钱。

  当了个球官,折腾出一摊浑水,最后弄个锒铛入狱,实在不值。

  前国脚摆酒席

  求记者留情

  重庆市足协的头儿高健被警方带走了,广州市足协的头儿谢志光“失踪”好几天了,专案组还要陆续到一些地方补充取证……反赌扫黑的大形势也越来越趋于细化,带给足坛的又是另一种人人自危的深度恐慌。

  和中国足球接触日久的记者们,近期几乎同时发现了一个有趣的现象:找人容易了。无论是各地足协的领导,还是那些有头有脸的现役或退役裁判、球员,哪怕是在比较不合时宜不礼貌的时间拨打他们的电话,手机一般也都处于忠实的开机状态,对方也往往接听很及时、态度很友好。最主要的是在通讯极度发达的信息社会里,让手机保持正常开机、自由接听的状态,确实是证明机主也正常和自由的最行之有效的方法。

  不过现在连开机接电话都有点小儿科了,一位北方籍前国脚上周三晚上竟然没缘由地在一家很上档次的海鲜酒楼摆了一桌,约请包括当地记者在内的一些“好朋友”,席间讲了他从小时候学踢球到在足球圈站住脚的诸多不易,也说了很多肝胆相照的话。这顿饭表面的目的是畅叙友情,更深层的目的当然也不言自明,不过据当时在座的一位“饭团”成员说,这位球员在小酌之后说的那番话确实挺动情,也挺能代表当下足球圈的集体心态,大致意思是假如中国足球整体很肮脏已经成了共识,那么上到中国足协当官的,下到在地方俱乐部梯队学踢球的小孩,在这个大染缸里的人其实谁都不可能保持绝对的高标准干净,那么这种时候,谁被叫去协查甚至锒铛入狱都很正常,真做过什么事怕也没有用,只是不管最后到底有多少人承担了责任、受到了惩罚,这场噩梦还是快点结束的好,如果时间长了,对中国足球恢复元气又是另一种打击。木子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