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伊朗总统内贾德称愿在“公正情况下”同美会谈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9月20日03:05
  新华网华盛顿9月19日电(记者易爱军)伊朗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在美国电视台19日播放的采访节目中说,伊朗一直愿意在法律框架内并在“公正和尊重”原则基础上与美国讨论问题。

  艾哈迈迪—内贾德在美国广播公司“本周”节目上说,“如果某人认为能把我们差来差去或对我们实施控制,然后展开会谈——姑且称之为会谈,这不会起作用。但如果他们愿意坐下来,尊重法律,公平且公正,我们总是准备会谈。”

  他说,伊朗境内所有核活动均“受到摄像机监控”,移动的核材料被称重、检验和控制,“就涉及国际原子能机构而言,不存在阻碍监督问题”。他指责一些核查人员“非法”泄露伊朗提供的核信息。他说,按照法规,原子能机构应保护信息,而非加以泄露。此外,该机构还涉及其他几起违反法规事件。

  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天野之弥13日在机构理事会会议上指责伊朗没有与国际原子能机构充分合作,已多次拒绝核查人员入境执行核查任务。美国国务院已宣布,美国、俄罗斯、英国、法国、中国和德国官员将在出席联合国大会期间讨论伊朗核问题。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