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墨西哥湾漏油事故 > 墨西哥湾漏油事故消息

美国官员宣布墨西哥湾漏油井被永久封堵(组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9月20日06:30
  7月15日,监控墨西哥湾海底漏油油井的摄像头拍摄的视频截图显示,漏油油井装上新的控油装置后再无原油漏出的迹象。在墨西哥湾漏油事件发生近3个月后,英国石油公司15日宣布,新的控油装置已成功罩住水下漏油点,“再无原油流入墨西哥湾”。新华社发
图表:英国石油公司宣布成功封住墨西哥湾漏油 新华社发

  新华网休斯敦9月19日电(记者陈宇)美国原油泄漏事故救灾总指挥萨德·艾伦19日宣布,墨西哥湾漏油井已被永久封堵。

  艾伦当天发表声明说:“这一进展得到了内政部海洋能源管理局确认,现在我们可以最终宣布,马孔多252油井正式"死亡"。”他说,虽然还有一些额外的立法步骤需要进行,但“现在我们可以肯定地说,马孔多油井不再对墨西哥湾构成威胁”。

  据艾伦说,一项针对漏油井水泥灌注工程的压力测试于19日上午完成,测试结果显示,水泥有效地封住了漏油井。

  英国石油公司工程人员17日开始从底部向漏油井注入水泥。18日,注入油井的水泥凝固后,工程人员开始进行最后一项压力测试,以确认油井是否真正“死亡”。

  漏油井被正式宣布“死亡”,意味着历时近5个月的封堵墨西哥湾漏油工程终于画上了句号。

  英国石油公司租赁的“深水地平线”钻井平台4月20日在路易斯安那州附近的墨西哥湾水域发生爆炸,导致11名工人死亡,并引发美国历史上最严重的原油泄漏事故。

  7月中旬,英国石油公司用一个临时控漏罩首次完全控制了漏油。而此时,大约490万桶原油已经漏入墨西哥湾,给墨西哥湾海洋生态和沿岸经济都带来巨大灾难。

  8月上旬,英国石油公司通过从顶部注入水泥,封堵了漏油井。此后,英国石油公司一直为其“底部封杀”工程做准备,即通过减压井将大量泥浆与水泥灌注到事故油井底部对漏油井实施永久封堵。

  英国石油公司18日宣布,已完成从底部灌注水泥封堵墨西哥湾漏油井的工作,目前水泥已凝固。如果进一步测试显示无新的漏油点,即可正式宣布漏油井被彻底封堵。

  英国石油公司当天在一份新闻公报中说,工程人员从17日开始向漏油井注入水泥,当晚18时左右完成灌注。目前,注入油井的水泥已凝固,工程人员将进行最后一项“压力和重力”测试,如果测试结果显示没有新的漏油点出现,将正式宣布漏油井“死亡”。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