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全国高温 > 高温消息

重庆部分学校放高温假 冷空气将入渝高温难再现

来源:重庆华龙网
2010年09月20日09:10

  强冷空气明晚抵达我市,降温7℃—10℃,此后今年气温将再难上36℃

  华龙网讯 (记者 李志峰 实习生 冯俊松)肆虐了一周时间,“秋老虎”将迎来最后的疯狂。昨日,气象部门在发布未来一周天气预计时表示,一股今年入秋以来最强的冷空气,将从今天开始席卷全国大部分地区,并于明晚杀到重庆,届时将带来7℃左右的降温;预计到了后天也就是中秋节,各地最高气温32℃。

  暴热 三区县超40℃

  昨天,市气象台连续第三天发布高温橙色预警。

  截至昨日下午5点,全市除了酉阳,其余区县的最高气温全部在35℃以上。綦江连续第三天冲上40℃,并以41.4℃的最高气温,再次打破了当地保持的9月以来最高温纪录;万盛、丰都则以40.7℃、40℃紧随其后。

  主城区昨天最高温达到38.7℃,同样是连续第三天刷新了自1951年有气象记录以来的历史同期高温纪录。

  降温 中秋节很凉快

  可以松口气的是,一股较强冷空气正悄然逼近,重庆大部分地区降温幅度将在8℃—16℃之间。市气象台专家表示,本轮冷空气的造访,将终结“秋老虎”的肆虐。此后,我市气温将难以攀越上36℃。

  不过,要想真正凉快,大家还得再忍耐两天。市气象台预计,今明两天,各地最高气温可能还会维持在35℃以上。而随着明天夜间冷空气登场,将普遍迎来降雨天气,预计中秋当天也将有雨水相伴。

  具体来看,今天白天,各地依旧维持晴热天气,最低气温24℃—27℃,最高气温36℃—39℃。主城区:晴,27℃—38℃。

  明天,各地晴转多云,东南部部分地区率先迎来阵雨。主城区27℃—36℃。

  后天,随着冷空气全面杀到,各地普降阵雨或雷阵雨。主城区:雷阵雨,24℃—31℃。

  重庆部分学校放高温假

  华龙网讯 (记者 李志峰 实习生 黎媚)昨天上午,市教委发出《关于切实做好中小学防暑降温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各地各类学校要高度重视防暑降温工作,在温度未下降之前,原则上不安排大型的师生集会活动,高校和高中应暂停学生室外军事训练,大课间活动和体育锻炼应尽量避免在高温烈日下进行。

  市教委在《通知》中要求,各区县(自治县)教委根据学校实际,报经当地政府同意,可采取半日教学、暂停上课等特殊措施,保障师生安全。待气温回落,恢复正常行课。

  据了解,在接到市教委的紧急通知后,渝中区、九龙坡等地教育部门紧急通知辖区各学校,从昨天下午开始到明天两天半时间放高温假。重庆师范大学等高校也作出回应,昨天下午全校已停课半天。

  沙坪坝区、大渡口区、南岸区也给各学校发出通知,从昨天下午开始放高温假,时间暂定一天半,并根据天气情况决定复课时间。

  江北区则分别针对中小学和幼儿园做出了不同的放假安排。辖区中小学可根据学校实际情况,每天下午放假半天。幼儿园,家长可以将小孩接回家;对于留园小孩,幼儿园要做好防暑降温工作,且不能组织幼儿开展室外活动。

  北碚区教委办公室汪主任介绍,该区很多学校都安排了20—21日放假两天。

  渝北区辖区内所有中小学、幼儿园今明两天放高温假。

(责任编辑:周径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