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澳洲华人新娘愤而离婚 网上现老公与他人婚照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20日08:57
  中新网9月20日电 据澳洲新快网报道,一位墨尔本新娘在facebook上发现自己的丈夫与另外一名女子的结婚照片后震惊不已。新娘名叫吴璐茜(Lucy Woo音译),发现此事后愤然将“花心”丈夫告上家事法庭,希望法庭将这段婚姻宣判无效。

  今年20多岁的璐茜在中国出生,她当年来澳学习,随后获得永久居留权,并成为公民。她的丈夫陈埃迪(Eddie Chan音译)也20多岁,当年也是来澳学习并成为永久居民。

  他们二人于2010年初在墨尔本登记结婚,但这段婚姻关系似乎注定短命。结婚后几个星期,一个朋友从中国来并住在这对新婚夫妇的家里。那个朋友告诉璐茜,就在埃迪与她结婚一个月前,他在香港和他的前女友Maggie结了婚。

  璐茜说,“他当时告诉我他是回中国见家人。我跟(埃迪的)妈妈说我们结婚了,她当时还挺吃惊的,对我们的婚事一无所知。”

  当璐茜质问埃迪是否已和别人结婚时,埃迪“供认不讳”。“他告诉我,他的父母和Maggie的父母安排了他们的婚姻,迫于父母压力,他不得已而为之。”璐茜在facebook上搜索Maggie的名字,并在她的个人主页上发现她和埃迪的结婚照片。

  埃迪的律师承认自己的当事人的确犯了重婚罪,但律师辩解称,由于“文化原因”,法庭不应将此案转给相关机构提起诉讼。

  负责此案的法官表示,律师在上交的文书中称,此事给吴璐茜和陈埃迪带来羞耻感将使他们的家庭关系极为紧张。但法官已决定要将此案转交给联邦法庭审理。联邦检察署表示,尚未接到此案。

  据悉,澳洲今年有一起重婚案诉讼,去年有两起,2008年有一起,但多数情况下都是以罚款结案。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