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假离婚证办第一套房贷 担保公司招揽假离婚业务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20日09:38
  买第二套住房,办一个假离婚证,就可以享受第一套住房的贷款政策。《国际金融报》记者调查发现,这样诡异的购房贷款在北京和上海等一线城市颇有市场。

  知情人雷先生昨日向记者透露,几年前他和妻子向银行贷款在武汉买了第一套房子。今年春节前,他又在北京东燕郊看上了一套价值60万元的房子,想通过银行贷款买下它。按照政策规定,燕郊的这套房子是雷先生的第二套房子,二套房贷的首付应该是房屋总价的50%,且还贷利息不享受一套房贷的七折优惠政策。

  但是该楼盘的开发商向雷先生表示,他们可以帮他把燕郊这套房子按照第一套房子向银行贷款,只要帮助雷先生和他妻子办一个假离婚证明就行。随后开发商向雷先生要了他和妻子的身份证号和相关户籍信息,很快给他们办了一个假的离婚证和假户口本。雷先生反映,起初第一次贷款手续没批下来,开发商带他一起去燕郊某国有商业银行。他们找到一个银行工作人员,并亲手给对方交了7000元的好处费。不久之后雷先生燕郊房子的一套房贷款批下来了,首付是房子总价的20%,且还贷利息享受七折优惠。

  另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知情人士向《国际金融报》记者反映,在北京和上海有很多投资担保公司都公开通过网络发帖和小广告等形式,招揽这种假离婚骗取银行第一套住房按揭的业务。记者随即致电北京伟嘉安捷贷款担保机构负责人,询问能否提供将二套房贷变成一套房贷的业务。该负责人表示,北京近期对二套房贷的管制比较严,但可以通过假离婚把房产划到配偶名下的方式拿到一套房房贷。该公司收费标准为房屋总价的1%。

  记者又向上海另一家投资担保公司询问有无相关业务提供,该公司负责人表示有这一项业务,具体操作模式与北京如出一辙。但是他表示,他们一般只做当地业务,不能异地开展。他解释说,这种业务一般需要在银行有关系配合才可以操作,否则很难确保成功。本报记者 卢元强 实习生 邱瑟 发自北京 (来源:国际金融报)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