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央行:2010年第3季度全国城镇储户调查(全文)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20日09:05
  中新网9月20日电 央行官方网站19日发布《2010年第3季度全国城镇储户问卷调查综述》,调查显示居民对未来收入和就业预期转好。

  全文摘录如下:

  2010年8月中下旬,中国人民银行在全国50个大、中、小城市进行了城镇储户问卷调查,调查结果显示:

  一、城镇居民收入、就业感受和预期指数有所转好

  3季度城镇居民当期收入感受指数为51.6%,较上季上升2.1个百分点;居民当期就业感受指数为37.9%,较上季提高0.4个百分点,较去年同期大幅上升5.3个百分点。

  3季度居民未来收入预期指数与就业预期指数分别为55.7%和51.5%,较上季提高2.1和1.6个百分点,也高于去年同期水平1和0.6个百分点。居民对未来收入和就业预期转好,有利于未来消费进一步增加。

  二、城镇居民对3季度物价满意程度略有提高,消除季节因素后物价预期指数略有下降

  3季度居民当期物价满意指数为21.9%,比上季略升0.2个百分点。其中58.3%的居民认为物价“高,难以接受”,较上季下降0.6个百分点。

  3季度预测下季物价上涨的居民比例为46.2%,较2季度上升3.8个百分点;与此相应,未来物价预期指数升至73.2%,较上季提高2.9个百分点。消除季节因素后,当季物价预期指数为70.7%,较上季略降0.6个百分点。

  三、房价上涨预期大幅上升,但居民购房意愿没有明显变化

  对当前房价水平,3季度当季有72.2%的居民认为“过高,难以接受”,较上季略降0.3个百分点,但仍高于去年同期7个百分点。

  对未来房价,当季有36.6%的居民持上涨预期,比上季大幅上升7.2个百分点,但仍低于去年同期水平4.9个百分点。虽然房价上涨预期增强,但城镇居民购房意愿没有出现大幅上升。未来3个月意欲购房的居民占比为15.6%,与上季基本持平,依然高于2008年下半年时的最低水平,但低于去年同期水平1.5个百分点。

  四、居民储蓄、消费意愿略有下降,投资意愿有所上升

  3季度当季,有44.4%的城镇居民倾向于选择“更多储蓄”,较上季下降1.3个百分点;16.8%的居民倾向于“更多消费”,较上季下降1.2个百分点;38.8%的居民倾向于“更多投资”,较上季提高2.5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