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瑞典两大政党集团在议会大选中均未获多数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20日09:38
  中新网9月20日电 据外电报道,瑞典议会选举结果20日结束,现联合执政的中右翼四党联盟在大选中获胜。

  根据瑞典选举委员会公布的初步计票结果,由温和联合党、中央党、人民党和基督教民主党组成的执政联盟获得49.2%的选票,赢得172个议席,其中温和联合党获得107个议席,比上届议会增加10席,但另外3个政党的得票率均有所下降,从而使执政联盟在新一届议会中不再拥有多数席位。

  由社会民主党、环境党和左翼党组成的“红绿联盟”获得43.7%的选票,在议会中赢得157个议席,比上届议会减少14席。

  对外来移民持敌视态度的极右翼政党瑞典民主党是本届议会选举的最大赢家。该党首次成为议会政党,在新一届议会中拥有20个议席。

  瑞典议会实行一院制,由349名议员组成。瑞典议会选举每4年举行一次。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