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国防部副部长称北约将建网络盾牌 以免遭攻击

来源:东方网-文汇报
2010年09月20日07:40
  新华社供本报专电 美国国防部副部长威廉·林恩15日说,北大西洋公约组织必须建立“网络盾牌”以保护北约国家军事和基础设施免遭网络攻击。

  这名五角大楼“二把手”当天在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出席智库机构“安全与防务议程”主办的论坛时说,网络安全对北约而言是一个“至关重要的成分”。“北约拥有核盾牌……还需要建立愈加强大的网络盾牌。”

  林恩呼吁在网络安全领域采用冷战时期的“集体防御”战略。他说:“这种冷战时期的观念适用于21世纪网络安全,就像我们的空中防御、导弹防御一样,网络防御也应连在一起。”

  按照林恩的说法,美国政府认为,每天有超过100家外国情报机构或政府试图侵入美国网络系统。

  林恩强调,任何网络安全政策必须考虑到对关键性基础设施的威胁,例如电网、运输系统和金融市场。

  “北约需要采取果断行动,保护自己的网络,”林恩说,北约国家领导人应在今年11月里斯本峰会期间讨论网络安全问题。
(责任编辑:周径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