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网帖称土法可查饮料是否有奖 经查确实可行(图)

来源:荆楚网
2010年09月20日10:47
记者按照帖子中讲述的办法,进行破解“再来一瓶”试验
记者按照帖子中讲述的办法,进行破解“再来一瓶”试验

  荆楚网消息 (楚天金报) 记者艾红霞 大学生记者万真报道:“再来一瓶”,不陌生吧?今年夏天,您或许就在打开的饮料瓶盖反面看到“再来一瓶”字样。最近有网友在金网“网聊 天下”论坛发帖称,有人利用“土办法”,不用开盖就可知道是否“再来一瓶”。近日,本报记者按照帖子中的方法进行试验,结果显示:没有开启瓶盖,康师傅饮料瓶盖反面的“谢谢惠顾”、“再来一瓶”真的被看到了。

  上月,网友“香飘茉莉”在金网转帖《曝光超市就是这样自己喝掉“再来一瓶”的》,用图片展示“如何提前预知能否有‘ 再来一瓶’”——将两个凳子并排,中间放上一个装有清水的透明塑料盆,水盆下方打上一个白色光的手电筒,然后将康师傅饮料倒插水中,略微按下饮料瓶的上端,就能看清瓶盖反面的字样。

  记者根据帖中的方法,找来透明脸盆和手电筒,脸盆装水后将手电筒正对着脸盆下方,让康师傅饮料瓶上部浸入水中,用手使劲挤压贴纸和瓶盖之间的瓶体,让瓶盖正对着手电筒的光束。一开始,记者没有看到瓶盖反面的字,随后记者换个方向,但从瓶子挤压凹凸处未能看到瓶盖反面的字,直到盆里的水不再波动,“再来一瓶”清晰出现在眼前,打开瓶盖后,证实无误。

  记者一共试验了19瓶康师傅红茶,经开盖核对,试验结果全部准确——18瓶为“谢谢惠顾”,1瓶写着“再来一瓶”。

  随后记者走访了武昌积玉桥附近的一些副食小店,店主们称,听人讲过不开盖可以看是否中奖,但还不知道怎么看。

  16日,记者按照康师傅红茶瓶身上的消费者服务电话,以消费者的身份咨询此事,一不愿透露姓氏的女工作人员说:“目前没有接到反映类似情况的电话,尚不清楚这是怎么回事。”该工作人员称,公司相关部门会在24小时内回复记者,但截至记者昨日发稿,仍未获得任何回复。

(责任编辑:周径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