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菲律宾劫持人质事件 > 香港游客被劫持消息

菲议员质疑人质事件报告真实性 不满中国先审阅

来源:环球网
2010年09月20日11:04

  环球网记者仲伟东报道,此前曾有菲律宾媒体报道称,菲律宾官方有关香港人质事件的调查报告最早将于9月20日公布。菲律宾政府届时将会首先向中国政府呈递人质事件调查报告副本,并将在本周初公开报告内容。但是,菲律宾反对党议员对报告的真实性产生质疑,并对中国首先审阅人质事件报告表示不满。

  据菲律宾《马尼拉时报》9月20日消息,菲律宾因决定先向中国政府递交人质事件调查报告而招致菲律宾参议员的批评。该报告由菲律宾事故调查和审查委员会所做,将首先呈递给中国政府,然后再对外公布。菲律宾参议员乔科尔•阿罗约19日称:“我认为此举对菲律宾民众意味着太多了。为什么菲律宾人是最后知道真相的人?”

  菲律宾传讯部长卡拉丹18日表示,由于被杀的8名人质均是中国公民,因而菲律宾出于礼貌,决定首先把报告转交中国政府,然后正式对外公开报告。

  参议员乔科尔•阿罗约对此称,“出于对香港人的礼貌?怎么不出于对菲律宾人的礼貌?”他质疑为何菲律宾总统审阅过报告之后,仍不对菲民众公布。他指责菲律宾政府“对中国香港的反应极为敏感,但是却不顾及菲民众的情绪。”

  《菲律宾询问日报》9月19日报道称,菲律宾参议员乔科尔•阿罗约19日指责阿基诺政府首先将中国香港人质事件的调查报告提交给中国政府,而不是先向菲民众公布。

  参议员乔科尔•阿罗约称,菲政府此举让人觉得该份报告好像就是专门为中国所做,他认为应当先由菲民众了解该报告。他说菲政府的报告好像意在说明“人质救援行动失败正是由于我们的问题所致”。

  他还说道:“如果报告的内容是真实无误的,没有理由不立即对外公布。如果中国方面对此不满,我们可以说‘对不起,一切都已成事实。’无论他们如何反对,我们都无法改变事实。” 

(责任编辑:news6)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