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甘肃天水一小学出现超额大班 120个孩子挤一屋

来源:每日甘肃网
2010年09月20日11:10

  秦安县兴国四小出现超大班额,全校23个班平均班额百余人;秦安县教育体育局表示,该校将重新分班

  记者 李东朝

  商报讯 今年秋季开学,秦安县兴国四小出现超大班额现象,全校23个班级,平均每个班级都有100多名学生在同时上课,教室内拥挤不堪,这一情况引起很多学生家长的质疑。记者昨日获悉,当地教育部门决定公开招聘老师,重新分班,缓解现状。

  质疑:3名学生共用一张课桌

  “我的孩子在秦安县兴国四小上学,孩子班上有120名学生挤在一间教室上课,3个孩子共用一张课桌,上课时根本听不见老师在讲什么,回家一问三不知,这让我很担忧。”9月18日晚8时,兴国四小一年级新生盼盼(化名)的父亲一脸无奈地对记者这样说。孩子在秦安县兴国四小二年级上学的郭师傅称,他孩子所在班级有120多名学生,教室里拥挤不堪,桌子紧靠着孩子的前胸和后背,孩子根本没有活动空间。

  对于秦安县兴国四小班额大的问题,许多学生家长纷纷表示无法理解和接受。“凭啥让那么多孩子挤着学习,这种做法严重侵犯了学生的权利。”部分家长质疑学校无视孩子学习和成长环境。

  调查:部分教室被借用

  一个班级的学生多达120多人,是因为教室少吗?对此,秦安县教育体育局回应称,一墙之隔的秦安县兴国二小和秦安县兴国四小修建于上世纪80年代的两栋教学楼严重受损,经当地专家鉴定,这两栋教学楼需要拆除重建。经多方论证决定,将原秦安县兴国二小校址划归秦安县兴国四小使用,在城北新征土地30.96亩,新建秦安县兴国二小,秦安县兴国二小修建期间,借用秦安县兴国四小部分教室上课,这才出现了这种局面。

  解决:班额偏大 要重新分班

  记者了解到,今年秋季开学前,就秦安县兴国二小、兴国四小学生分流问题,秦安县教育体育局考虑学校布局,坚持就近、自愿,以片划分相结合的原则,对两校的学生进行了整合,具体以成纪大道为界,以北的学生上二小,以南的学生留四小。根据以上分流方案,由于成纪大道以南学生多,实际分流到兴国四小的2~6年级学生为:原四小学生1073名,原二小771名,一年级招生460名,共2304名。全校有23个教学班,平均每个班100多名学生,班额明显偏大。

  关于问题的解决方案,记者昨日获悉,秦安县教育体育局正式答复称,为解决“四小班容过大”的现象,秦安县委、县政府已于9月13日决定,按照二小、四小缺编教师情况,近期将在全县范围公开选拔部分优秀教师到二小、四小任教,原有学生将按照标准班额重新分班。

(责任编辑:news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