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举罐迎双节 王老吉打造四大饮品市场新风尚

2010年09月20日11:32

今年的国庆节紧随中秋节,形成了一个3天加7天的大长假。双节即将来临,各大品牌的促销大战早已提前展开。很多市民开始提前置办节日用品,作为生活必需品的饮料市场提前迎来销售高峰。

健康+时尚 凉茶不凉

中秋节是中国最重要的传统佳节之一,是家庭团圆、探亲访友的日子,也是礼品市场的一个销售旺季。根据权威市场调查显示,在节日礼品选购热潮中,广大消费者的行为日趋理性,价格高、不实用的奢侈礼品逐渐“失宠”,“送礼送健康”渐成节日消费主角。

面对“双节”市场,广州2010年亚运会高级合作伙伴王老吉打出“时尚”、“健康”组合拳,高调应对礼品市场的新变化。

加多宝集团市场推广部的负责人告诉记者:“面对消费者的‘健康’诉求,王老吉信心满满,王老吉凉茶在上百年的历史里广受欢迎就足以证明这一点。但是我们绝不不停留在‘健康’层面。在健康的基础上,王老吉为凉茶又加入了‘时尚’的元素,从包装设计、整体色调、从推广方案等方面,我们更加注重时尚的元素。现在,王老吉不仅仅是一罐健康的凉茶,更是一款时尚的产品。”

记者随机采访了一位刚刚购买了王老吉红色亚运装的消费者,这位消费者说,自己以前选购中秋礼品的时候都是选择高档礼品,花得钱多,送出去却总是不尽如人意。现在大家普遍对健康比较关注,像王老吉这样大品牌的凉茶饮品,红红火火,十分符合中秋国庆喜庆吉祥的氛围,不仅健康、吉祥、时尚,送出去也有面子。

双节婚庆 新人钦点凉茶

每年婚庆饮品消费的数量都相当可观。今年“十一”长假紧随中秋佳节,双节同庆,很多新人扎堆举办婚礼,婚庆消费市场一片红火。

与以往酒类饮品“独霸”婚庆市场的情况不同,茶类饮料一改婚庆酒宴的“配角”地位,逐渐受宠。在有些酒店,出现新人“钦点”王老吉的场面。

“一些国庆结婚的新人指明我们酒店在婚宴上要提供红罐王老吉。现在的婚宴更注重细节和整体格调的喜庆,更加关注客人的健康。凉茶在我们最近几年的酒水消费中的比例都在大幅提高,红罐王老吉的比重最高。一是以茶代酒,不会影响开车;二是红红火火,吉祥如意,与婚宴的喜庆格调相一致。”一位酒店经理对记者说。

聚情谊更要聚健康

夏去秋来,气温开始降低,雨量减少,气候偏于干燥。专家提醒,秋季干燥的气候极易引起呼吸系统疾患,从而产生口干咽燥、干咳少痰、皮肤干燥等症状。加上中秋国庆双节亲朋好友聚会,饮酒熬夜的机会增加,预防上火显得更加必要。

“怕上火喝王老吉”的口号让王老吉凉茶家喻户晓,王老吉已经成为大众心目中预防上火的凉茶第一品牌。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很多消费者都在“提前储备”王老吉,以备在节日朋友聚会时饮用。“好友聚会,难免大鱼大肉。适时饮用王老吉凉茶,十分健康。”一位在商场购买王老吉的消费者说。

乐享双节长假 出游健康第一

在旅游消费市场,王老吉凉茶也有不俗的表现。进入九月,朝九晚五的上班族们已开始谋划这个双节长假如何度过,外出旅游成为很多人的选择。全家出游的方式因更能加深亲情沟通,现已渐渐成为都市新时尚。

养生专家提醒广大计划双节出游的消费者,在欣赏美景的同时更要注意身体健康。由于旅途中的饮食起居往往会打破原有的生活规律,人体在适应的过程中往往会出现“上火”的症状,引起的身体不适。因此,出游时准备几罐便捷的王老吉凉茶,预防途中上火,是最简单的旅游保健。

中秋、国庆期间,为配合双节的喜庆气氛、迎接日益临近的广州亚运会,亚运会高级合作伙伴王老吉也将有新的举措出台,与亿万大众一起“举罐迎双节,开罐赢亚运”。在原有的一千位明星、每天1000万个中奖机会之外,会有更多的精彩内容相继推出,详情可登陆活动官方网站www.wlj2010.com查询。

(责任编辑:王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