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中国海域因台风冷空气南北夹击难平静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9月20日11:50
  记者20日从国家海洋预报台获悉,今年第11号台风“凡亚比”已于20日7时在福建省漳浦县沿海再次登陆。登陆后台风继续向偏西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减弱。

  国家海洋预报台当日8时继续发布海浪橙色警报,预计20日中午到21日中午台湾海峡还将出现5到7米的巨浪到狂浪,东海南部、南海北部将出现3到5米的大浪到巨浪区;福建沿岸海域将出现3到5米的大浪到巨浪,广东东部沿岸海域将出现3到4米的大浪到巨浪。

  随着“凡亚比”登陆后继续西行,21日夜间,海上将趋于平静,福建、广东沿岸海域的浪高将减小到2.5米以下,预计届时海浪警报将解除。

  就在“凡亚比”对中国海域的影响尚未完全退去时,入秋以来最强的一次冷空气也已经迅速南下,将于20日夜间起先后影响渤海,黄海及东海北部海域,届时受影响海域有东北风7至8级和阵风9级,在中国北部海域吹起大浪。

  预计20日下半夜起渤海、黄海北部将掀起3.5到4.5米的大浪到巨浪;河北、天津、山东半岛北部沿岸海域将出现2.5到3.4米的大浪到巨浪,海浪预警级别为蓝色。

  由于此次冷空气过程恰逢中秋节假日,处于天文大潮前期,渤海湾、莱州湾至山东半岛北部一带沿岸在此次过程中有可能和当前的天文高潮叠加,对沿岸风暴潮的影响非常大,极有可能引起风暴潮灾害,国家海洋预报台提醒沿海相关部门一定要加强防范,同时提醒计划在放假期间到海边旅游、乘船出行人员及海上生产作业单位一定要注意安全,避免发生不必要的危险。 (记者 罗沙)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