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市区今夏供水总量达2.31亿立方米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20日12:45
  记者20日从北京市自来水集团获悉,今年供水高峰期的6、7、8三个月,北京市区供水总量达到了2.31亿立方米,比去年同期增加了600万立方米。

  据介绍,北京今夏天气高温高湿,市区供水量多次出现持续高位运行,日供水量屡创新高。7月6日这天,市区日供水量达288.4万立方米,把去年的纪录抬高了9.6万立方米,创历史最高纪录,接近市区供水能力极限。6、7、8三个月里,日供水量超过280万立方米的有7天,7月底首次出现连续4天市区日供水量超过280万立方米,给城市安全供水带来巨大考验。

  据了解,为了应对日益紧缺的水资源,北京今夏继续从河北调水,由于原水水源多样化、水质复杂化,增加了供水调度和水质保障难度。北京自来水集团除了和本地水源按一定比例搭配使用外,还制订了几十个细化的调度方案日夜监测河北水源水质状况,及时调整生产工艺,确保水质和水压合格。

  同时,北京投资7000多万元实施第九水厂应急改造工程,使市区日供水能力提升到300万立方米,城市供水高峰期间的保障能力进一步提高。(记者 赖臻)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