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亚运广州行”号召市民“当好东道主”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9月20日12:45
  “亚运广州行”公民道德宣传日群众文化活动号召市民“当好东道主”

  新华网广州9月20日电(记者 肖思思)20日是全国第八个公民道德宣传日,广州市相关部门号召广州市民以迎亚运为契机,充分展示亚运东道主的责任感和自豪感,争当志愿者、创造新生活,以最大的热情,尽最大的努力迎接亚运、支持亚运、参与亚运、奉献亚运。

  广州市委宣传部、亚组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文广新局、团市委和越秀区委、区政府20日在二沙岛晴波路二沙岛体育公园联合举办了“争做好市民、当好东道主”——“亚运广州行”公民道德宣传日群众文化活动暨二沙岛体育公园开园仪式活动。

  参加本次活动的广州市海珠区居民汤桢说,亚运会是体育的盛会,也是广州城市文明程度和市民文明形象的一次大检阅、大展示,这次公民道德日以“亚运广州行”为主题,以知礼向善为重点,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广州市越秀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举办亚运会,不仅要提高竞技体育水平,更重要的是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越秀区委、区政府在“迎亚运人居环境整治”——二沙岛东南片区绿化改造中投入700万元,采取“融体于绿”的形式,新建二沙岛体育公园,就是为了彰显“健康亚运、健康广州”的绿色理念,体现充满活力的广州精神。二沙岛体育公园共设置了12个群众健身项目,可同时满足不同人群的健身需求。公园为无围栏全开放式公益性群众健身公园,每天开放18小时。

  与此同时,广州市各有关单位、各区也在开展形式多样的“公民道德宣传日”群众文化活动。海珠区结合公民道德宣传主题,在中秋节日期间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幼、扶残助困的传统美德,开展“金秋展华彩”敬老献爱心联欢活动;天河区以“知礼向善、奉献、友爱、互助、进步”为主题,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分会场活动,以文艺表演和有奖知识问答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宣传公民道德。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