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甘肃舟曲泥石流 > 最新动态

舟曲灾民安置点见闻:藏族女干部保障民众起居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20日13:38
  中新网舟曲9月20日电 (侯志雄 冯志军)连日来,舟曲闷热。望着帐篷对面灾民安置点的洗漱池,任秀红说,再过两天浴室就可以竣工了,到时沙川新村安置点的灾民们就可以洗澡了。从她坚定的眼神中,可以发现舟曲最大的灾民安置点中一位女干部细致入微的工作。

  8月23日,舟曲县藏族女干部任秀红接到上级紧急命令,让其担任舟曲县灾民安置委员会安置办公室主任,赶赴距离县城18公里外的灾民安置点沙川新村,任务是保障灾民的生活起居。“刚来时,我们和部队及建设公司的职工一起搬砖头、平整土地。”任秀红说道。

  记者在沙川新村一间帐篷搭建成的简易办公室里见到了这位神态略显疲惫的藏族女干部,她已在此坚守了近一个月,办公桌上摆放着一台用于向灾民发布通知的广播扩音器。与此同时,前来与她商讨问题的同事也是络绎不绝。

  任秀红介绍,占地113亩的沙川新村灾民安置点目前入住了来自月圆村、三眼峪、北关、北街及流动人口近140户的450多人。安置点于8月18日开始建设,至25日第一批灾民入住。“目前水、电正常供给,包括超市、理发店、幼儿园和公厕在内的公共服务设施齐全,为了方便灾民洗澡,一个全新的澡堂正在加班加点的建设中。”

  任秀红“掌管”的沙川新村灾民安置点完全是按照城市社区的方式进行建设的,居民点被三横一纵的几条路分开,分别被冠以“和谐路、平安路”等。在这里,每天她和工作人员从早到晚为受灾群众服务。

  “每户三顶帐篷,一顶做仓库放东西,其他的住人。”在沙川新村,任秀红经营着一个新型社区。

  县城王先生的房子被水淹没了,来到安置点看到任秀红的工作时非常感动,“她是一位不知疲倦的好干部,为我们的生活起居做了周到的计划和安排。”

  安置点建好伊始,凌晨四五时,灾民经常看到任秀红带着工作人员巡逻。任秀红说,“由于住的是帐篷,抽烟易引起火灾,防火是一项重要工作”。

  在每个住着灾民的帐篷里,安置点内的所有工作人员的职责和联系方式都贴在醒目处。这是任秀红工作细致的又一面。中午时分,记者随着她经过灾民帐篷时,许多灾民热情的向她打招呼。

  在谈到灾民最近的生活情况时,任秀红说,在政府和社会的全力救助下,灾民现在的生活已经开始步入正轨,精神状态逐渐趋于稳定,部分人已经开始了生产自救。

  提起孩子,任秀红难以掩饰的眼眶湿润了,“两个孩子在灾害发生后都安排在异地就读了,大的11岁去兰州上初中,小的被安排在了陇南”。她说,“他们离开我上学去的时候,由于工作忙也没有去送。”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