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菲最早于今日公布人质事件报告 称不会掩盖真相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0年09月20日13:54
在事件中遇难的梁锦荣父女于18日举行告别仪式,梁太(右二)忍不住低头落泪
在事件中遇难的梁锦荣父女于18日举行告别仪式,梁太(右二)忍不住低头落泪

  晚报综合报道

  原定本月17日向中国政府提交的香港人质事件调查报告被推迟后,据菲律宾媒体报道称,报告最早将于今日公布。

  阿基诺已审阅一半

  菲律宾司法部长德利马表示,事件调查和检讨委员会的调查报告内容将于今日公开,该报告已于17日下午提交给阿基诺总统,而阿基诺也表示,他已审阅了报告的一半。

  菲律宾总统通信发展和战略计划顾问拉蒙·加兰董说,阿基诺总统要求报告“以最快速度”对公众公布,无须等到副总统率领特别代表团前往中国后再公布。

  据透露,由于总统阿基诺三世希望尽快公开调查报告,故改变初衷,决定经中国驻马尼拉大使馆,于周一前把报告转交予中国政府,然后正式公开报告。

  在此之前,菲政府本来打算待阿基诺三世月底访美回国后,才由副总统和外长率领的高级代表团赴北京和香港提交报告。

  加兰董说:“若我们待高级代表团正式提交报告,这将会太久。”他又表示,先向中方提交报告是出于礼节的考虑,加上事前中菲双方已有协议,要保持调查透明、公开。

  针对国内的质疑声音,加兰董说:“若报告已交给外国政府,就无人能质疑或指控(报告)隐瞒真相。 ”

  称不会掩盖真相

  据报道,菲律宾政府将于20日或之前向中国政府呈递人质事件调查报告副本,并将在本周初公开报告内容。

  菲律宾总统府发言人说,调查报告将通过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馆递交给中国政府。

  北京时间19日上午,中国驻菲律宾使馆新闻发言人孙毅称,目前使馆尚未收到菲律宾方面的相关报告。

  有批评认为,菲律宾政府延迟公布人质事件调查报告,是因为有高层官员想掩饰真相。

  菲律宾总统发言人拉谢尔达18日明确否认,又指律宾菲政府决定先向中国政府提交报告副本,已证明报告不会有所删减或隐瞒的地方。

  由菲律宾司法部长德利马领导的人质事件调查及评估委员会,上周五下午把调查报告正式递交菲律宾总统阿基诺三世。据德利马当天透露,调查报告长达83页,当中建议起诉或处分逾12人。

(责任编辑:周径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