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安徽芜湖公交车市区限速 市民质疑慢得像散步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9月20日13:58
  中广网北京9月20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从9月13日开始,一些细心的安徽芜湖市民发现,自己天天乘坐的公交车比以前慢了不少。那些赶时间的上班族开始抱怨,公交车这么慢,害得他们上班都要迟到了。原来,从9月13日开始,芜湖市公交集团要求广大驾驶员必须限速,不过,此举却引发了不小的争议,详细情况我们连线安徽台记者张建亚:

  主持人:我们想了解一下,这个限速到底要求时速多少呢?

  记者:我们了解到,芜湖公交方面要求,市区内行驶速度不得超过40码,郊区行驶速度不得超过50码。芜湖市公交集团营运安全部一位姓陶的负责人解释说,限速不是目的,主要是为乘客安全着想。他告诉记者,公交集团方面近年来接到了不少市民的投诉,反映公交车的行驶速度较快,存在不小的安全隐患。为此,从维护乘客安全的角度出发,考虑到公交车容量大、载客多,才做出了限速的决定。

  主持人:我们可以想象,公共交通是不少上班族的出行选择,对于他们来说,常常非常需要能够及时到达工作单位,那么现在这一限速,老百姓特别是上班族们有怎样的反应呢?

  记者:的确是这样的。我们的采访中,家住芜湖弋江区的梁小姐常年乘坐公交车出行,她告诉记者,她最近两天乘坐公交上下班,明显感觉耗时更多了,即使是在很少堵车、行驶比较顺畅的路段,耗时也比以前长。感觉就像在马路上散步一样。采访中,一些芜湖市民也表示出了担忧,限速后,公交运转效率变得很低,城区堵车情况将更加严重。一些公交司机也担忧,以前堵车损失的时间,可以通过路况较好的路段提速行驶,可以弥补回来,现在,实行了限速,根本无法弥补损失的时间了。目前我们了解到的情况就是这些。

  主持人:其实,我们想,公交是城市交通的重要组成部分,限制公交时速固然是出于安全考虑,但是如何在安全行驶和提高效率两者之间制定更为弹性的政策,可能更加考验决策者的智慧。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