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在印遇袭摄像师取出子弹脱险 将分两批返台(图)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09月20日14:30
 印度警方从大巴车窗处取出子弹。当地警方将新德里的警戒水平提升至最高,并展开全城大搜捕行动。

  中国驻印度使馆今晨向本报记者证实,当地时间19日11时,两名中国台湾游客在新德里的著名景点贾玛清真寺遭遇枪袭,目前两人均在当地接受治疗,情况稳定。

  据悉,伤者为台湾知名节目《食尚玩家》摄制组的摄像,该摄制组一行6人乘坐的大巴在清真寺3号门口突然遭到两名骑摩托车的持枪分子袭击。两名摄像一人右腹中弹、伤势较重,另一人则是后脑勺遭子弹擦过,没有生命危险。

  本报记者今晨从《食尚玩家》所属的TVBS电视台获悉,目前摄制组的拍摄工作已经中止,包括两名伤者在内的所有成员将分为两批,尽快返回台湾。

  事发

  摩托车枪手漫无目的扫射

  据目击者称,两名袭击者为年轻男性,肤色较白,头戴安全头盔,身穿雨衣,但没有蒙面。

  二人向大巴漫无目标地射击,然后迅速朝附近的小巷夺路而逃。

  现场附近的一名警察试图追赶两名武装分子,但在雨中未能追上,但两人在逃跑过程中丢下了行凶的武器。

  亲历者回忆

  制作人:听到枪声后发现同事倒地

  与摄制组一起在印度的制作人唐千代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回忆说,大家在走下巴士30秒左右听见枪响,大家都往旁边躲,后来才发现两位摄像倒在地上。

  “(下车后)忽然听到砰砰的声音,我们全部人都往旁边躲,后来才发现我们两位摄像倒在地上。”唐千代仍然惊魂未定,而主持人莎莎表示还以为是鞭炮声,没想到是枪声,“都吓傻了”。

  唐千代说,主持人莎莎和工作人员一行6人,17日从台北出发,深夜抵达新德里后,隔天休息一日,19日第一个取景的地点就是贾玛清真寺,没想到会遭到枪击。整个过程持续2分钟左右。

  据了解,当时正在下车的6名乘客,就是《食尚玩家》的工作团队。

  唐千代表示,摄制组本来计划23日返回台湾,但是现在大家都惊魂未定。

  追凶

  警戒提升至最高新德里全城缉凶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驻新德里记者王超上午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介绍说,新德里警方在事件发生后很快就抵达了现场,并在现场拉起了警戒线进行封锁。同时,新德里警方还将全城警戒水平提升至最高,并在全市范围内展开大规模搜捕行动。

  “在新德里街头的各大主要路口,警方均设置了关卡对来往的行人和车辆进行盘查。”王超说,为迎接即将于10月3日举行的英联邦运动会,新德里警方已经一再加强城市安保工作,他最近驾车前往宾馆饭店和购物中心等公共场所,都需要打开后备厢接受安检。

  王超说,事发地点贾玛清真寺是新德里著名的旅游景点,经常有来自世界各地的外国游客光顾,包括台湾民众在内的很多中国游客也都经常前往此地旅游。

  进展

  重伤者已取出子弹还需观察三天

  北京时间今日上午,TVBS电视台公共事务部林小姐告诉记者,事发后,两人被送往医院治疗,目前伤势稳定,无生命危险。

  遭子弹射进右腹部的柯强,经医院手术后,腹部子弹已经取出,情况稳定。院长巴纳吉表示,其脉搏、血压、呼吸皆正常,但院方仍要求其住院观察3天。

  据悉,柯强术后麻药渐退,于北京时间昨日晚间10时清醒。节目组外景队摄像助理阿平第一时间进入加护病房探视柯强,他说,进入病房时,柯强仍闭着眼睛。他叫唤几声他的名字后,柯强嘴角微动回应他。

  稍后进入病房的主持人莎莎问柯强:“你还好吗?”当时身体较虚弱、没什么力气的柯强点点头回应她。她告诉柯强,已致电其母亲报了平安,柯强再点头回应。最后,莎莎又问柯强:“有没有什么要说的?”柯强摇摇头。

  而遭流弹擦伤后脑勺的古泽为,在院方为他进行缝合后已无大碍,计划今天上午转入新德里最好专科医院之一的迈克斯医院进行后续诊治。

  将分两批尽快返台

  台湾TVBS电视台新闻发言人张维铭上午告诉本报记者,公司将安排摄制组所有成员分两批尽快返回台湾。

  张维铭说,第一批回来的将是伤情较轻的古泽为、主持人莎莎及一名摄像助理,待柯强伤情好转,适合高空飞行后,他将与制作人唐千代及另外一名同事第二批回台湾。

  此外,张维铭介绍说,公司为所有外采的同事都购买过保险,目前已跟保险公司沟通过,随后会着手理赔。本版文/记者王燕

  台湾摄制组在印遇袭示意图

  1.抵达:台湾摄制组6人乘坐大巴在清真寺3号门口停车,预备取景

  2.遇袭:两名男子持枪射击,开了8到10枪,然后逃进附近小巷

  4.缉凶:现场一名警察试图追赶凶手,但未能成功。新德里全城通缉凶手

  3.受伤:2位摄像倒在地上,一人腹部受伤,一人头部擦伤 

(责任编辑:news6)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