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八旬老妇吃月饼疑鲠喉猝死 倒伏麻将桌(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20日14:23
打麻将时吃月饼的老妇,疑鲠喉昏迷,惜送院抢救不治。图片来源:香港明报

  中新网9月20日电 据香港明报报道,时近中秋,香港红磡海逸豪园19日发生一宗怀疑吃月饼猝死事件。一名八旬老妇与家人边打麻将边吃月饼时,突然昏迷,倒伏麻将桌上,送院抢救后不治。

  案中女死者姓叶,85岁,患有哮喘病,送院抢救后不治。据悉,叶婆婆与家人同住海逸豪园第23座一单位。昨午4时50分,她与家人在寓所打麻将时,取出月饼“应节”,讵料叶婆婆吃下月饼后,突然昏迷,未知是否被月饼鲠喉或其它原因酿成意外,家人大惊报警,惟老妇送院抢救不治。警方将案列作有人昏迷送院死亡处理,死因有待剖尸确定。

  家庭医生关嘉美表示,虽然月饼莲蓉黏稠糖分高,但不会令长者一吃夺命,相信事件纯属意外。她估计事主因分神打麻将、谈话及吃东西,应接不暇而鲠喉。她提醒巿民与年长者品茗或吃饭时,当长者在吃东西时紧记切勿打扰,尤其是说话,否则长者很容易会“鲠亲”,后果可大可小。此外,长者如进食一些应节食品如月饼、年糕或鲍鱼,因这些食品较黏稠及较硬难消化,家人应先将食物剪细让长者较易食用。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