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墨西哥边城报纸屡遭死亡威胁 向黑帮寻求停火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20日14:40
  中新网9月20日电 据台湾中广新闻报道,墨西哥北部边界城市华瑞兹最大报纸当地时间19日在头版,明确向当地黑帮寻求和平协议。

  据报道,“华瑞兹日报”上星期再度发生报社记者被杀之后,编辑在头版摆明了问黑帮到底要怎样,什么新闻可以登、什么不能登,才能让报社继续营运,记者不受死亡威胁。

  “华瑞兹日报”上星期四,两名摄影记者出外午餐时,遭到枪击,一人死亡,一人重伤。更早前,在2008年,报社的社会记者在送女儿上学时,在家门口遭人杀害。

  报社在不到两年内,损失两名记者。“华瑞兹日报”为此在周日的社论中,明白要求当地为抢地盘火拼的各黑帮对报社停火,同时社论还抨击州政府及总统卡尔德龙未能保护新闻从业人员。

  总部设在纽约的记者保护委员会表示,根据统计,从2006年12月,卡尔德龙上台掌权,动员军警大力扫黑之后,至少有 22名墨西哥记者死亡,其中包括8名记者是因为报导贪腐犯罪而遭杀害。委员会指出,墨西哥媒体及新闻记者,尤其是边界地区,因为黑帮威胁,已经不再报导扫毒的新闻。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