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房地产协会副会长朱中一:建议开发商降价促销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20日14:57
  随着近期一些地方成交量价环比上升的形势,楼市调控政策再度遭受质疑。9月18日,在2010中国房地产品牌价值研究成果发布会上,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朱中一给开发商开出两剂药方:一是以合理的价格促销,二是适时进行土地储备“广积粮”。

  “自2007年底以来,中国房地产市场进入比较密集的调整期。但是通过这两年的调控,我国的住房政策基本思路也已基本清晰,就是中高收入的家庭靠商品房来解决,低收入的家庭靠提供保障性住房来解决,中等偏下收入的住房困难户通过公共租赁房来解决。”朱中一说,尤其是今年4月以来针对投资性购房采取的一系列措施,已经遏制了部分城市房价上涨过快的势头。

  “同时,有关方面还通过增加土地和住房的有效供给,加大住房保障的力度来调控房市。今年580万套安居保障工程的计划,力度是相当大的。”朱中一强调,完成计划还需要各方面的努力。但此次调控措施要求完善土地的招牌挂制度、商品房的预售制度、抓紧制定住房租赁办法等,已经考虑到了与中长期的发展相结合。

  “总的来说,"十二五"期间我国的房地产仍然是处于数量的增长型和质量的提升型并立的阶段。企业发展应该把市场调控和房地产转型有机的结合起来,把握政策方向,坚信诚信品牌,实施精细化的管理。

  朱中一还寄语房企做好两门功课:一是以合理价格促销,二是进行适当的土地储备,未来楼市注定朝着更加理性和规范的方向发展。 (来源:重庆晚报)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