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台风凡亚比来袭 > 10台风凡亚比消息

“凡亚比”登陆福建 闽台航线继续停航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20日15:17
  中新社福州9月20日电 (孙贤迅 李鑫)受台风“凡亚比”影响,狂风裹挟着暴雨横扫福建沿海,19日开始停航的三条闽台“小三通”航线——厦门至金门、泉州至金门和马尾至马祖航线,20日继续停航。

  20日上午,记者在福建省海上搜救中心通过电子海图看到,往日川流不息的台湾海峡已空空荡荡,绝大多数船舶进入福建沿海港湾避风或驶离台风影响区域。

  今年第11号台风“凡亚比”20日7时在福建省漳浦县古雷镇登陆后,福建漳州、厦门、泉州、龙岩等地出现大到暴雨。据气象部门预报,21日,福建龙岩、漳州、厦门等地仍将有大到暴雨,局部雨量将超过250毫米。

  随着“凡亚比”的到来,福建海事局强化“小三通”客运直航船舶、客(渡)船、旅游船的监管巡查。当日,厦门至金门海上客运直航航线、大嶝至小嶝航线、海上旅游观光继续停航,厦门全市海滨浴场继续关闭。同时,马尾至马祖和泉州至金门海上客运直航航线也继续停航。

  目前,福建海事局及基层海事部门正密切掌控辖区内在港大型船舶、LNG船舶、大型油轮、危险品船进出港计划,要求船公司及船舶避免在台风严重影响区域滞港。此外,福建海事还重点盯防沿海施工作业船舶和无动力船舶等6类船舶。

  在福建海事部门的指挥下,总吨近10万吨的液化天然气LNG船“闽榕”号,在“凡亚比”到来前,由三艘海巡艇护航安全驶离湄洲湾,避开直扑而来的“凡亚比”,进入安全水域避风。

  至20日上午,福建省海上搜救中心未接到海上事故险情报警,水上交通安全形势保持稳定。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