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台风凡亚比来袭 > 10台风凡亚比消息

台风“凡亚比”登陆 浙江南部局地将有暴雨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20日15:58
  今天上午8时,今年第11号强台风“凡亚比”减弱为台风后登陆台湾花莲,将于20日凌晨到中午在广东汕尾到福建惠安一带沿海二次登陆。

  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凡亚比”将在东南沿海地区掀起狂风巨浪,受“凡亚比”外围云系影响,今天傍晚到夜里浙中南沿海海面有8-10级大风,明天7-9级大风;今天傍晚到明天东南沿海地区和浙南地区局部有暴雨。

  “凡亚比”明天将再次登陆

  今年第11号超强台风“凡亚比”于今日08时在我国台湾省花莲县近海减弱为强台风,随后于09时前后在台湾花莲县丰滨乡附近沿海登陆,14时在我国台湾省台南县楠西乡境内减弱为台风,17时台风中心位于台南县七股乡境内,就是北纬23.1度、东经120.1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2级(35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65百帕。

  预计,“凡亚比”将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西方向移动,即将进入台湾海峡南部海面,之后逐渐向广东汕尾到福建惠安一带沿海靠近,将于20日凌晨到中午在这一带沿海登陆,登陆时为台风强度。

  受其影响,19日20时至20日20时,东海南部、台湾以东洋面、台湾海峡、巴士海峡、巴林塘海峡、南海东北部、浙江南部沿海、台湾及其沿海、福建沿海、广东中东部沿海将有7-9级大风;福建大部、浙江南部、江西东南部、广东中东部、台湾等地将有大到暴雨。

  明天浙南局部有暴雨

  据省气象台今天下午17时发布的消息,最近3小时浙江南部和沿海部分地区出现阵雨,最大为丽水青田县高市站降水15.8mm。南部沿海海面8-10级东北风,最大为温州苍南渔寮10级风(25.7m/s)。

  受“凡亚比”外围云系影响,今天傍晚到夜里浙中南沿海海面有8-10级大风,明天7-9级大风;今天傍晚到明天东南沿海地区和浙南地区局部有暴雨。

  浙江省海洋监测预报中心今天下午16时预报: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受台风“凡亚比”影响,杭州湾有1.6米到2.5米的中到大浪;浙江北部海域有2.5米到3.5米的大浪;浙江中部海域有2.5米到4.0米的大到巨浪;浙江南部海域有3.0米到4.5米的大到巨浪。

  预计未来24小时,浙江所属海域海况恶劣,请出海船只回港躲避风浪,注意安全。

  中秋期间降水又降温

  据中央气象台预报,9月19日至22日,将有一股较强冷空气自西向东影响我国大部地区,这是今年入秋以来影响我国最强冷空气过程。

  此次冷空气过程具有影响范围广、降温幅度大、局地降雨强等特点。

  明后天,秋老虎的威力会稍微发作,天气会比这两天稍热,预计杭州明天白天最高气温33—34℃,

  不过22日和23日,秋老虎的威风就没法发作了,到时会有一股冷空气南下。受此影响,全省会有一次降水降温过程。

  省气象台9月19日发布的中期天气趋势预报:

  杭州市区:22-23日:受冷空气影响,有一次降水和降温过程。其中22雨量中到大雨,23日雨止转多云。24-25日:多云。26-27日:多云转阴。28日:晴到多云。

  全省:22-23日:受冷空气影响,我省有一次降水和降温过程,其中22日部分地区雨量中到大。24-25日:全省多云。26-27日:全省多云转阴。28日:全省晴到多云。(记者王黎婧) (来源:浙江在线)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