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台风凡亚比来袭 > 10台风凡亚比消息

广西受“凡亚比”和冷空气影响 高温将缓解

2010年09月20日16:22

    来源:中国天气网

  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20日)广西大部地区仍在高温晴热天气中煎熬,不过受“凡亚比”环流和南下冷空气共同影响,广西有一次明显的降雨降温天气过程,近日的高温天气将一扫而空。

  据监测数据显示,昨天广西大部地区烈日炎炎,98个测站中有68个达到了35℃以上的高温天气,局部在38℃以上。南宁也是热度不减,午后猛烈的太阳缺少了厚云层的阻挡,直射地面,让人更觉燥热。当日广西气象台将高温预警升级到黄色。

  今天高温依旧。10时许大部地区气温就已经到达30℃以上,截至14时大部气温在35℃以上,街上的人们用尽各种办法来遮挡阳光的照射。广西气象台今天9时发布了高温蓝色预警,预计桂林、柳州、贺州、梧州、来宾、河池、百色、崇左、南宁、玉林、贵港等市大部地区最高气温将达35-37℃。

  不过受“凡亚比”环流和南下冷空气共同影响,今天晚上开始到23日,广西有一次明显的降雨降温天气过程。受冷空气影响,22~24日,日平均气温下降幅度:桂北7~9℃,桂南4~6℃。

  中秋佳节临近,很多人都关注中秋之夜赏月的天气。不过由于降雨的出现,广西大部地区都有雨,或无缘赏月。

  具体预报:今天晚上至21日,贺州、梧州、玉林、贵港、桂林、柳州、来宾等市有中到大雨,部分地区有暴雨,局部大暴雨,其它地区多云转阵雨。桂东、沿海地区和北部湾海面有5~6级风。

  22日,贺州、梧州、桂林、柳州、来宾、玉林、贵港、南宁、崇左、北海、钦州、防城港等市有大雨,部分地区有暴雨,局部大暴雨到特大暴雨,其它地区有中雨,局部暴雨。

  23~24日,桂南、桂西有中雨,局部暴雨到大暴雨,其它地区有小雨。

  从22日开始,桂北大部地区有一次日平均气温≤22℃的寒露风天气过程。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